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张社荣参加南开区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言

  2018年829日,天津市南开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区委书记杨兵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敖立功出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艳玲通报南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伟通报全区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安排。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致公党天津市南开区委主委张社荣参会并发言。

  会上,张社荣主委结合南开区上半年工作,向区领导提出以下几点意见建议: 

  一、人才是地区建设、发展第一资源,今年,天津“海河英才计划”出台,天津启动了新一轮的引智工程。据了解,在此政策下,目前有1731名引进人才落户南开。对这批以及将来继续引进的人才,我们要考虑如何才能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从一个方面可以看出目前天津用人情况---虽然从全国看经济发展靠前,但是近几年的工资待遇相对于北京来说低了不少,很多天津人选择去北京工作,这样可以用保障其收入总量的提升。所以,留住人,发挥人才作用必须细致全面安排。

  科学配置和整合人才资源,用最恰当的人做恰当的事,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才作用,做到以下“四个必须”---必须要用活人才、必须要流动人才、必须要激励人才、必须要培训人才。 

  人才不是万能的,知识不是一成不变的,只有持续不断的开展人才培训,才能保持其知识常新、思维常新、意识常新。 

我们要意识到人才流失是对未来城市发展的桎梏,要多方考量吸引、留住、用好年轻人才!特别是在政治上要关心他们,发现一些优秀人才推荐到不同的组织中去。

  二、2016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根据意见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负责组织领导相应河湖的管理和保护工作。 

  根据政府这一新的工作举措,为更好地辅助推行这一制度,保证河长制责任的落实,做为天津大学建工学院水利研究专家,从个人专业出发,带领课题组研发了河长制管理软件,如南开区工作需要可以对接使用。 

  三、为推动各项具体工作的实施,广泛动员、扩大宣传面与参与率,多年来,南开区在工作中建立了多种多个工作平台,部门主导、线上线下,确实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方便。但在实际应用中,存在有的平台使用时间不长或没有连续性;有的流于形式;有的存在先天缺陷,使用、利用率不高的情况。在平台的使用中,主导部门、应用者都期望依赖于平台建设取得更多更大的工作效益,但后来都有抓手不足的无力感。建议政府在此方面对平台建设提出总体工作要求,对相近、可以借鉴、融合的平台进行整合,切实提高对平台建设的力度和使用实效。 (文:张红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