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成功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

   2018年9月26日晚,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在天津市音乐厅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主委、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瑞生出席活动。

     

 

  本次演出由天津致公文工团承办,组织党内艺术家、教授、文艺工作者和音乐爱好者,自编自排自演,汇集演唱、朗诵、舞蹈、器乐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家国情怀是整场演出的美丽底色。这晚,天津致公党人用音乐、掌声发出了同一声音,那就是讴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祝福祖国昌盛美好。

    

  文艺演出在《春天的故事》《绒花》《悠悠岁月》《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岁月变迁,时光流逝,熟悉的旋律将大家带入改革开放的激情岁月。表演者:党员宗洁、王丽娟、张文杰、何悦、陈筱悦,卢昕然(特邀) 。

  融入血液的家国情怀,是我们致公党人的优良传承。留学归国党员王雷深情表演的《啊,中国的土地》,唱出了海外学子浓厚的故乡情、家国情。
   
  党员毛擎改编的《今夜茉莉花》,婉转优美、波动流畅,在演员们的深情演绎下,淡淡的茉莉花香散满全场。
   
  钢琴独奏《翻身的日子》和钢琴四手联弹《军队进行曲》,党员郑学思、张曦用手中跃动的琴键,弹奏出了溢于言表的喜悦之情。
     
  党内83岁的归侨代表林新全和年青侨眷代表石泉,两代致公党人携手,一起用印尼语和国语演唱了《哎呦,妈妈》和《美丽的梭罗河》
   
  党员王丽娟、陈筱悦、宗洁用优美的歌声演唱了《芦花》
   
  男中音独唱《海河我的家》。党员王来用歌声赞美海河,赞美天津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值得一提的是,本首歌曲的词曲作者是演唱者的父亲。
   
  《西班牙舞蹈》,党员杨芃因临时因公带队出访美国,特推荐她的学生们登台表演。
   
  党员毛擎改编的《追寻》,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表演者:党员王琼、王来,苗源碧、孙一龙(特邀)。

  诗歌朗诵《美好的时代》。党员马知遥等集体创作,宋杨、张社荣深情诵读,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讲述了 致公党人的积极贡献,表达了致公党人愿与改革开放的时代继续相随相伴的信心与决心。

  女高音独唱《春天的芭蕾》。党员陈姝极具穿透力的声音,在明亮欢快的旋律中,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男声四重唱《天路》。天津好兄弟组合用他们优美的歌声诠释了勇往直前、执着坚守的中国精神。表演者:党员李鹰、李玉刚、刘萍,张鹏飞、张曙东(特邀)。

  预备党员连莲表演了京歌《梨花颂》
     
  文艺演出在大合唱《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党员们用昂扬的旋律,动人的歌声,抒发了对祖国最炽热、最真挚的情感。
  天津致公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12月6日,团员由最初的16人发展至65人,全部为致公党员,他们中有教师、医生、公务员、药检师和科研工作者,最年长的已72岁高龄。本着对音乐艺术的痴迷和热爱,大家相聚于此,一起歌唱、一起欢笑。为保证本次演出效果,团员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已连续排练了5次。今晚的精彩表演,为他们的努力付出画上了完美的感叹号!
  天津市各民主党派、中共各区委统战部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应邀出席,党员及家属近700人观看了演出。(文:杨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