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就市政府重点督办提案召开座谈会

   2018119日,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就今年政协大会集体提案、市政府重点督办提案《关于推进天津市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召开座谈会,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王云齐、处长刘伯通,市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工作处副处长王浩鹏出席座谈会,并就该提案进行现场答复。


  市委会研究室主任梁智梅主持会议。提案撰写人王直节简要介绍了提案形成的背景和提案内容,她提出,近年来,天津市民营经济不断壮大,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的作用十分重要,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生力军。但同时,天津民营企业发展中还存在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龙头企业较少、出口表现不佳、盈利压力较大、新兴产业较弱、资本意识不强、创新活力有待提高等问题日益突出。她建议,从持续释放政策红利,鼓励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加大研发支持力度,促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三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提升民营经济产业层次;优化企业融资环境,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等四个方面入手,推动我市民营企业进一步发展。 

  王云齐对致公党市委会高度关注我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表示感谢,认为所提问题切中要害,四点建议切实可行。他在发言中指出,当前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和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分析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牢牢把握“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的原则要求,切实加强对民营经济发展的统筹规划、综合协调、组织推动、指导服务,特别是要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深化金融体制改革逐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齐心协力保持和增强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 

  刘伯通介绍了市中小企业局近年来就推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所作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王浩鹏介绍了市政府建议提案工作处就政协提案的促办情况。 

   市委会部分参政议政骨干、研究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图文:李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