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天津市河西区委会第五支部将2019年确定为党员履职尽责年

  1123日下午,致公党天津市河西区委会第五支部召开支部会议,讨论确定支部2019年度参政议政、党员能力建设、组织纪律建设和支部活力建设等四项重点工作,将2019年确定为党员履职尽责年。


  会上,与会党员全文学习了万钢主席在中国致公党中央第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商讨确定了2019年支部参政议政重点课题,征集2019年本支部社会服务工作意见和建议。支部委员王悦同志围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致公党员积极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作主题宣讲。 

  致公党河西区委会第五支部共有61名党员。支部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作课题、搞调研,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支部班子团结有力,以身作则,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参加市委会、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和区委会等多层面的各类活动;全体党员努力奋发作为,创新担当实干,双岗建功立业,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区政协和区委会重点课题调研,撰写社情民意材料,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活动,圆满地完成区委会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上级党组织和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为积极做好2019年支部工作,支部决定一是鼓励党员立足本岗位,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并积极做好参政议政成果转化工作。支部已经成立课题组,经与区政协港澳台侨专委会和区委会负责同志商讨,拟定将《关于建立河西区应急与安全智库的建议》作为支部2019年参政议政重点调研课题。支部班子成员分工,参政议政骨干党员积极参与,拓展视野,整合专业优势,凝智聚力,确保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成果。二是开展党员履职能力建设,从2019年起,每一名党员建立《党员履职情况记录手册》,用于记载党员年度履职情况,需要记载的事项包括参加(列席)本党组织召开的各种会议和组织的学习、培训、调研、座谈会等情况;撰写提案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情况;撰写调研报告以及其他需要记载的情况,作为评优推优的依据。三是强化支部的组织纪律建设,党员必须严格按照《中国致公党章程》的规定参加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支部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头雁”作用,一心为公,不谋私利,带头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为普通党员做好模范表率带头作用。四是促进支部活力建设,优化组织机构配置。支部将通过综合分析党员人数、年龄结构、工作单位等构成,骨干成员分布等情况,按照有利于组织活动开展及成员履职的原则,建立党员数据库,按照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职能,对党员综合能力进行分析,优化党员配置,为基层组织建设和履行职责奠定基础。同时,支部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员履职工作制度,围绕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提高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履职尽责。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严格按照支部要求,提高自身“五种能力”,积极履职尽责。(图文:王震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