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举办2018年参政议政培训暨“致公讲堂”活动

  进一步提升党员履职建言的整体能力和水平,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于2018126日下午举办参政议政培训暨“致公讲堂”活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缪明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 

  缪明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首要职能,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一项中心任务。一年来,市委会立足侨海特色和自身优势,肩负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建言,不仅聚焦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更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到知情明政,建箴言献实策。缪明强调,我们参政议政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离全国参政议政成绩优秀的省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能够被致公党中央采纳报送到全国政协的集体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数量较少,被国家领导人批示的意见建议也非常少,这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最后,缪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不断探索参政议政工作新机制;二是不断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三是不断提升建言的质量和水平。 

  会上,市委会举办“致公讲堂”活动,邀请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四处处长张衍前作题为《新时代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新作为》专题报告,从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的新情况新特点、新时代民主党派履职尽责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时代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新作为的着力点三个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履职尽责、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市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参政议政委员会成员;各课题组主要负责人;各区委会负责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专职干部,基层委员会主委;部分参政议政骨干;研究室有关同志,市委会机关干部,约70人参加培训。 (图文:李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