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天津市和平区委会赴贵州毕节七星关区举办“学习用典•百字赋”书法展

  419日,由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统战部、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主办,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和平区委会、七星关区委统战部、七星关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致公党七星关区工委承办的“学习用典百字赋”书法展开幕式在贵州毕节七星关区同心步行街举行。


开幕式现场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建平,天津市和平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和平区委会主委马启民,中共毕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甘红梅,七星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媛,致公党毕节市工委副主委吴灵等出席开幕仪式。  

赵寅现场介绍书法作品

  “学习用典百字赋”书法展展出作品,是中共和平区委统战部具体指导,致公党天津市和平区委会整体策划,由致公党员、天津市著名书法家赵寅先生创作完成的。书法展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为宗旨,以《习近平用典》和《传统文化百字赋》为内容,于201610月在天津市美术馆首次成功展出。20181月在深圳市宝安区新图书馆(展览馆)再次展出。这次在毕节市七星关区,也是书法展的第三站展出。 

  多年来,致公党天津市和平区委会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部署,积极发挥成员技术智力优势,在致公党中央的协助下,2016年与致公党毕节市七星关区工委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三年来,两地党派组织加强交流、密切配合,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帮扶活动——组织开展了医学专家义诊、医疗管理培训、书法讲座等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为进一步丰富帮扶工作内容和形式,致公党天津市和平区委会与毕节市七星关区工委联合承办了本次“学习用典百字赋”书法展,以中华传统文化特有的艺术表现形式,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地致公党组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捐赠仪式现场

  开幕式活动中,天津市和平区委统战部 、致公党和平区委会分别向致公党毕节市工委、致公党七星关区工委各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书法集,共计价值24万元。 

  毕节七星关区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联络办、区文广局、致公党七星关区工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七星关区书协部分艺术家、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图文:赵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