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天津南开区委会党员傅利平主笔提案被列为市政协主席督办重点提案

  近日获悉,致公党天津大学主委、天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傅利平教授主笔完成的《关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积极做好天津产业承接的建议》,作为致公党天津市委会本年度政协会议集体提案,被市政协列为“2019年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重点提案”,市政协主席盛茂林督办,市政协提案委协办,市发展改革委承办。 

  《建议》在投入产出模型的基础上,研究京津冀区域内产业关联情况,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背景下天津市产业承接的选择提供客观依据。通过计算京津冀各产业的影响力系数和感应度系数,对三地的产业进行分类;在此基础上发现京津不同类别产业之间五种不同的产业疏解-承接路径,《建议》就相关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结合市场需求发挥市场作用;二是结合自身优势实现错位发展;三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区域竞争力。(张红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