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赴成都开展助推天津市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调研

  根据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关于2019年度协商委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开展重点课题考察调研的实施方案》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致公党天津市委会深刻理解市委协商委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开展重点调研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于20195610日组织“助推天津市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重点课题组赴成都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成都高新区新川科技园AI创新中心、成都洪泰智能孵化器、成都赞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考拉悠然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携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四川汇融集团汇融广场项目,并对入驻该项目的锦江四川高校大学生创业基地、洪泰智造工厂、能投集团、万科泊寓进行了实地考察。 

  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四川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都市侨商会、成都双创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学院、汇融集团有限公司、大陆希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工业学院、成都双创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和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前景展望、实际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分享了新技术、新方法、新思想、新理念。相互探讨了人工智能在交通、旅游、医疗等领域的应用和发展以及国内外人工智能机器人项目的发展情况。 

  调研组认为,成都是我国人工智能产业领域内领先的城市之一,有着国际化的水平和国内领先的营商环境。通过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成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对助推天津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市委会研究室主任梁智梅,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傅利平,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导张慧颖,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教授王者洁,天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王晔,天津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固废研究室主任、高工马建立,天津普悦科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耕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副教授张磊;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规划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王悦等参加调研。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处长张媛、副处长唐兵,四川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一平、办公室主任洪飞,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杨志萍、研究室主任张家伟,致公党成都市委会秘书长陈卓,千人计划专家陈晋川博士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图文:梁智梅)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