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员才华当选第八届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

  

   2019年6月16日,天津市第八次律师代表大会在津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天津市律师协会理事会和监事会。致公党员才华当选第八届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


  才华,大学学历,二级律师,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共党员,2001年12月加入中国致公党。现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天津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致公党中央法制建设委员会委员、天津政府法制智库专家、天津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曾获得“全国优秀律师”、“天津市律师行业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优秀律师”、“天津市十佳青年律师”、“人民满意律师”等荣誉称号。 

   不负重托 努力践行新时代律师精神 

  1992年,才华从中国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系毕业,作为优秀毕业生,顺利被母校分配到中国工艺品进出口总公司工作。在其负责的公司与国外的贸易业务往来中,他深刻体会到只有依靠法律保驾护航,才能保证企业经营的顺利开展,于是他边工作边学习,7年后,回归所学专业,成为了一名执业律师。

  他始终铭记一名律师应尽的社会责任,严于律己,精研业务,并于2001年创建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用18年时间将其发展成一家综合性与专业性有机统一的律所,成为天津律师行业中一个知名品牌。

  多年来,才华代理了一系列重大案件,为多家大型企业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在得到当事人高度认可的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2008年至今,其撰写的论文《社会参与是青年律师的历史使命》荣获中国青年律师论坛优秀奖。《论我国商品房预售制度的法律完善》、《论好意同乘致人损害的民事责任》、《论惩罚性赔偿制度在药品安全中的构建》等论文均在《天津律师》杂志上发表,其观点得到同业人士的高度重视和认可。2017年其主持的《法律服务业服务供给侧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研究项目,获评天津市司法局司法行政重点理论研究课题。

  由于其具备丰富的行政法理论知识和司法实践经验,天津市人民政府、天津市司法局、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天津市财政局等多家政府部门先后聘请其为法律顾问,并选聘其为天津政府法制智库专家。在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为政府部门在行政管理、行政立法、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方面提供优良法律服务的同时,避免或减少了潜在的法律风险,赢得了普遍认可与好评。

  才华在提升自己、发展律所的同时,也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与使命,多年来积极倡导参与法律援助工作。他每年带队承办大量援助案件,并于2010年经天津市司法局批准,在事务所内设立了“天津华盛理法律援助工作站”。在才华的带领下,工作站自成立至今,办结法律援助案件600余件,援助对象包括经济困难的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妇女和农民工,为受援人取得利益3000多万元,义务接待法律咨询人员近千人。

  2015年,才华当选天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他将大部分工作精力从律师事务所管理转移到整个行业的建设上来,积极推动协会理事会依照“遵章、民主、科学、高效”的原则科学议事。他筑牢树立“拥护党的领导,忠于宪法法律”的思想基础,全面修改和制定了天津市律师协会一系列的工作规则,使律师协会所有的活动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他积极推动对青年律师注册费用的减免,多次组织律师赴沿线国家考察、交流,为中国企业顺利的走出去,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他组织实施律师税收优惠、一卡通、调查权、信息化建设的规则制定,沟通协调落实实施工作,为全体律师执业的便利化不懈的努力。

  2013年,才华被推荐担任了天津市政协委员,2018年又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在市政协履职期间,他通过发挥自身的法律特长,积极建言献策,撰写了“支持律师行业发展,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自贸区法律服务水平”,“上调法律援助案件补贴标准”,“建立破产管理人报酬基金和破产企业职工安置基金,依法处置‘僵尸企业’”,“进一步发挥司法建议在法治社会中的作用”等促进天津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议案。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他受邀参加与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的座谈交流会,发言得到了高度关注和认可。他积极参加统战部门组织的“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专业人士理论研究班”等活动,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之间“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合作关系。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才华不负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参会期间,他提出了“加大力度打击网络赌博的建议”、“打造全球新价值链促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协同创新发展的建议”、“制定《环渤海区域环境影响评价联合规章》的建议”、“加快修订《电力法》,为电力改革保驾护航的建议”、“重塑诚信社会风气立法明确律师费等依法实现债权的费用由败诉方(债务人)承担的建议”等。在闭会期间,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深入各地走访调研,广泛了解各地司法实践工作,在努力促进行业发展的同时,不断拓宽视野和思路,为国家法治建设,党和政府执政能力提升,社会稳定以及民生改善贡献自己的力量。

  才华深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道理,他始终不忘初心,承社会之期盼,载时代之重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努力诚恳地面对律师工作,充分履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职责,为律师行业的发展、社会的稳定、国家的法治建设不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