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在市政协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发言

  

   201962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支撑天津高质量发展”远程专题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缪明在致公党分会场出席会议。


  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常委、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产业合作部处长张春育代表市委会作题为“加强科研院所机制创新促进形成高质量科技供给”的发言。发言中指出,“高质量科技供给”是习总书记在去年两院院士大会上提出的新概念,是指引领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科技创新。然而当前科研环境下很多“所谓的成果”并非“高质量科技供给”且不能有效转化。为此建议,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实现高质量重大成果产出;打造创新与金融深度融合机制,探索成果混合所有制,催生市场化导向高质量科技供给;建立“管理战略型科学家”的培养机制,引导科研人员市场化思维方式;建立以重大成果产出为导向的科研评价机制,引导科学研究向高质量、有价值的方向发展。 

  市政协委员刘晓光、张艳,市委会研究室主任梁智梅参加远程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