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河北区委会主委王海英带队督办重点提案

  8月29日,天津市河北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河北区委会主委王海英带领区委会、港澳台侨委部分政协委员,就重点提案“关于规范中小学营养餐管理的建议”办复情况,深入配餐企业--美日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与区教育局进行座谈交流。

  在配餐企业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首先考察了企业食堂设施设备、各功能加工车间,了解企业管理、加工、采购、保管、留样、消毒、营养餐食谱制定等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关于重点提案办复情况汇报,提案人对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提案建议,加强校外配餐管理,注重办理实效表示感谢。委员们从做好源头监测管控、发展冷链配送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王海英对区教育局加强领导、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校外配餐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中小学生营养餐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好食品安全。要把食品安全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来抓,强化管理,在细节上下足功夫,确保食品安全。二要加强营养改善。要加大对学生营养知识的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中小学生营养膳食的干预研究、评价,把营养改善计划做好做实。三要强化有效监管。继续加强市场监管部门、校内监督,以及家长监督、社会监督,强化多方有效监督,预防和杜绝“营养餐不营养”。(图文:陶乃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