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员韩健创作防控疫情歌曲《为你点赞,我的朋友》

   武汉疫情,国人关切,世界关注!

  中央决策,军民施援,中国精神!
  面对突然的疫情,远在澳洲悉尼探亲的中国著名词作家纪连祥第一时间创作完成了歌词《为你点赞,我的朋友(战友)》,通过天津市词曲作家群和微信转发。
  致公党天津市和平区委会党员、天津作曲家兼音乐制作人韩健第一时间在天津词曲作家微信群看到这首歌词,一种创作欲望涌上心头。因为他刚刚为疫情突发完成了第一首歌词的谱曲工作,正为如何用自己所掌握的一技之长能为这场抗疫情战斗多做些贡献而苦思冥想!于是他马上投入创作。不到半天时间,这首通俗风格的作品就顺利完成。
  当记者电话问他为什么创作如此顺畅?后来我获知他和词作家纪连祥老师是多年的合作伙伴,有过很多成功的合作例证。他们共同创作的歌曲《幸福到你家》《十月的风》被宝坻融媒体中心选中制作成MV,上传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赢得广泛好评。随之,《幸福到你家》在天津音协组织参加中国音协“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19年度优秀作品中”,荣获了天津地区推选活动八首作品中最佳作品奖(他本人另一首作品也获此殊荣),并在天津音协组织的“五个一”工程奖作品推动会议上做了重点发言。除此,他还为纪连祥老师创作了数十首作品的编曲和后期制作,不少作品因此而获得各种奖项,并在省市级晚会上演唱,曾获京津冀三省市原创作品唯一金奖的原创歌曲《忠诚》还应邀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没有祖国哪有我的家》被数名歌手演唱,并被制作成MV在《学习强国》平台上传播。正是这多年的合作,使得他们形成了一种创作默契。
  作为天津市和平文化宫的文艺干部、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他除完成本单位布置的正常业务工作外,还肩负着为本市音协此次征集歌曲活动中部分作曲公益编曲制作伴奏带的工作。当圆满完成本职以外的所有公益工作后,他连夜加班为《为你点赞,我的朋友》编曲,隔空和同为致公党党员、天津青年歌手李安娜共同完成了这首歌曲的创作。
  这就是天津青年作曲家韩健在此次战役中所做众多贡献中的一个缩影,也是他创作歌曲《为你点赞,我的朋友》背后所不为人知的一个感人的故事。仅从这一点上看,让我们看到了作为天津青年作曲家,著名音乐制作人韩健的身上,闪耀着那颗对党忠诚,对祖国挚爱,对本职工作尽职尽责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的人格魅力。
  让我们伴随着这首深沉、厚重,充满激情的歌曲《为你点赞,我的朋友》优美的旋律和歌手铿锵有力的演唱,共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祝愿全国人民在这场严峻的战斗中历经考验,争取最后的伟大胜利!!( 作者海上仙峰

《为你点赞,我的朋友》

——向所有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人们致敬!

 

作词:纪连祥

作曲、编曲:韩健

演唱:李安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