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同心战“疫” 天津致公党员在行动(三)

   疫情当前,天津广大致公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不同形式展现着新时代致公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致公力量!   

   
  赵寅,致公党和平区委会党员,致公天津画院副院长,和平区政协委员,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会员。赵寅创作书法作品,讴歌奋战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第一线舍死忘我的白衣战士,及为抗击疫情无私奉献在各条战线上的工作人员,也赞美为隔离病毒主动遵守专家倡导的不聚会、不串门号召的广大民众。
   
  傅晨,致公党滨海新区区委会党员,滨海新区经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执法科主任科员。从春节至今二十多天来,傅晨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负责经开区老工业区防疫巡控的组织协调工作。作为片区防控工作的现场负责人,他制定了片区的防控工作方案,并带头深入一线,面向居民和企业商户,认真做好排查巡控、宣传动员和服务企业工作,并为复工人员排忧解困,得到了企业、群众的一致认可。傅晨表示,疫情不灭,工作不止。他将进一步深入研究、精准施策,坚决落实市、区的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推进。
 
   王晓燕,致公党南开区委会党员,南开中学教师。2月14日,王晓燕应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的邀请,为即将进入一线执行医疗工作的医疗队员进行心理疏导讲座。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是我市四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之一,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医护人员面对高强度的工作难免出现压力。讲座中王晓燕通过对调整认知和行为技术,让大家了解到,疫情不过是人生旅途上一段不讨喜的风景,不管愿不愿意都要从中穿行,而当你用积极的眼光去看待时,就会收获积极的心态。而医护工作者也不过是一个普通人,面对疫情有情绪的波动是正常的,不仅医护工作者,那些被隔离的病人也会有负面的情绪。在讲座中,通过多种互动的交流方式,让大家了解在这样的环境下如何调节自我情绪,化解病患的负面情绪状态,这些内容可以帮助医护人员放松身心,调节自我,优化医患关系,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去。空港医院院领导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并对讲座的形式和内容予以了高度肯定。
  薛宏,致公党河西区委会党员,河西区市场监管局越秀路市场监管所副所长。薛宏坚守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了特殊时期的食品安全和物价平稳,每天奔波在市场监管一线,辗转于辖区市场和商铺之间,默默践行着致力为公的信念。
  朱研,致公党河西区委会党员,河西区应急管理局科员。疫情当前,朱研按照区应急局和街道部署要求,多日来,在社区多处点位值守夜班岗位,从晚上八点至早上八点。虽然天气严寒条件艰苦,他仍昼夜坚守在社区门前,认真核查来往人员车辆,落实来访和返津人员登记制度,同时也向社区居民做宣传和解释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基层社区守护者。
  谢盈智,致公党河西区委会党员,天津市群众艺术馆馆员。谢盈智发挥声乐特长,参与录制防疫主题歌曲《炽热的心》,这首歌曲由21位我市群文系统工作者演唱。因为其“抗击疫情、赞美真情”的主题,以及朗朗上口的旋律,在我市文艺工作者中迅速传唱开来。因为疫情特殊情况,歌曲的录制形式也“别具一格”,演唱者各自在家录制完成自己演唱的部分,再由录音师整体编辑、合成。(图文:杨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