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员商红智在湖北恩施抗击疫情!

   2月12日,天津致公党员商红智随我市首批由疾控中心49名工作人员组成的疾控支援队赴湖北恩施州支援抗击疫情。抵达当日,商红智便迅速投入到紧锣密鼓的工作当中。

   根据安排部署,商红智被分派在流行病调查组,进驻建始县疾控中心开展工作。 商红智一行前往高坪镇、安乐井社区等病例发生的第一现场开展实地调查。在高坪镇调查过程中,协助高坪镇指挥部负责人在镇卫生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处进行现场督导检查,与卫生院相关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对卫生院的消毒隔离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

   在安乐井社区,与建始县疾控中心流调人员在社区网格员带领下对安乐井社区所有现住人员进行了现场摸底排查,排查过程中就津建两地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方法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经过前期基层实地的走访,流调组与建始县疾控中心疾控科负责人对津建两地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方法、病例报告撰写、处置流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鉴于县疾控中心预防医学专业的人员匮乏,同时也是为了最快速度熟悉病例、了解全县的疫情分布以及融入建始县疾控中心的疫情处置运转的各个环节,目前,商红智与成员们开始对建始县所有病例进行梳理和总结。

   商红智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所有医护人员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流行病调查专业人员,病例发生的现场就是我们的战场,我们一定会和当地医务工作者一起肩并肩,打赢这场支援战役。(图文:丛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