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同心战“疫” 天津致公党员在行动(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在这个本该是亲朋团聚、幸福温馨的春节,冲击着每个国人的心,每天不断增加的确诊数据背后,是一个个同胞鲜活生命的危险提示,是一个个家庭对患者康复归来的翘首相盼;无数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舍小家,赴前线,用自己的身躯筑起了保卫祖国,抗击疫情的堡垒。在这些抗疫一线工作者的背后,除了用足不出户来做出贡献的广大群众,还有这么一群人默默发挥自己的本职工作优势,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巫梦怡,致公党南开区委会党员,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跨境外贸综合服务负责人。

   1月21日国网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组成立,巫梦怡在工作组中第一时间参与了防疫医疗物资的采购工作,在遇到国内口罩、防护服等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她充分发挥自己多年的国际物流、国际贸易工作背景,从海外寻源的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她的通过朋友、合作协会以及微信等渠道,获取境外防疫物资货源30余个;统筹来自韩国、日本、南非、哈萨克斯坦、芬兰、巴西、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防疫物资资源,协助工作组从全球各地采购应急物资。

   从不懂防疫物资采购标准的小白开始,在与渠道商、销售商以及境外卖家的沟通中,她快速成长为可以第一时间通过查看检测报告,判断货物标准、质量的第一道关卡,因为她知道这些防疫物资都是要送去国家电网各地区抢险保电工作的一线工作者那里,甚至还有为保证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三天送电承诺的、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电力一线作业员工的手中,她要为这些困难时刻在一线工作的同事们的健康安全负起责任。

   和时间赛跑就是和生命赛跑,从春节至今,每天的她都8点准时在家中上岗,从物资寻源到审查标准,从草拟合同到法务、财务审核,再到付款,虽然都是细碎如常的工作,但每一份合同背后都是一线员工的安全保证。二十多天来,从早到晚,不分周末,每天超过12小时的工作量让她略显疲惫,但是一听到新的海外货源又让她眼前一亮,她希望自己所做的微小的贡献可以助力疫情尽快结束,让国家经济快速恢复运转。

   至今,她经手的寻源采购已经完成了12批次的国际防疫物资采购合同的签订,从全球各地为公司购买了300万只口罩及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防疫必需品,并且有6批已经完成国际货运、进口清关、现场交付流程。除了负责公司应急工作组的海外寻源采购工作,她还协助天津市商务局、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进行了相关寻源工作,将自己获取的一手信息分享给天津各防疫工作小组,希望可以为天津市商超、药店多引入一些防疫物资来源,为市民多提供一些安全保障。

   都说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战争中有一线抗战者的英勇,也有背后立足本职工作的普通人的坚定,正是这份英勇、坚定与向善的心,抚慰着人们,共同期盼摘下口罩的微笑。(图文:张红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