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同心战“疫” 天津致公党员在行动(五)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夜之间肆虐了全国各省市,速度之快令人始料未及。天津市儿童医院于1月21日正式启动应急模式,致公党河西区委会党员、天津市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魏博涛作为北辰龙岩院区发热门诊第一负责人,负责全面管理留观疑似病例的排查诊治工作。

  疫情发生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不断更新,魏博涛认真学习解读,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工作间隙为科室成员进行培训,同时也指导医护人员如何做好自身防护,把传染的风险降到最低。
  在疑似患儿的留观转运中,为防止出现问题,魏博涛协同有关负责人,仔细梳理每一个环节,落实到每一个人,做到了安全交接,防控救治及时有效,杜绝了隐患。
 
  为加强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力度,减少社会恐慌,医院开通发热门诊24小时的热线电话,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患儿家长提供义诊咨询的线上指导服务,魏博涛对接电话的医生们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对于疑似病例需要留观的患儿,魏博涛每天至少两次的查房,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尽可能保证每位患儿家长就诊满意,同时也对患儿积极的治疗。对于接触隔离的患儿,魏博涛亲自随访,指导后续治疗,让患儿家属安心,孩子得到有效治疗。
  魏博涛自1月23日(腊月二十九)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至今,从未休息过一天,甚至好几晚都睡在了医院,发热门诊至今已接诊排查患儿近200例,留观患儿近50人。
 

 

  脱下隔离服,他也是儿子、父亲、丈夫,也有自己的不舍和牵挂,然而面对疫情,魏博涛毅然成为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他说,作为留守天津的医务工作者,他一定会做到“不辱使命,勇往直前,无怨无悔,无畏无惧”,像援鄂医疗队员一样,展现责任和担当,用科学、专业规范、高效的技能,与全国卫生战线的全体同仁一道,坚决打赢这场战役!(图文:丛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