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同心战“疫” 天津致公党员在行动(十六)

  疫情当前,天津广大致公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不同形式展现着新时代致公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致公力量!   

   
  杨蕊,致公党南开区委会委员,南开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图为杨蕊(左)在社区值守夜班。
  自疫情发生以来,南开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以及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闻令出击,全力以赴做好支援社区疫情管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担负起了广开街5个社区的疫情管控任务。我和院内全体工作人员一道,全力支援社区防疫工作,入户排查、摸清居民健康状况,发放防疫传单,张贴宣传海报、条幅,耐心宣讲防疫知识和要求,值守社区执勤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健康。
 

 

  作为副检察长的我,在此特殊时期,更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要带领我的同事们完成好本职工作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任务,我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天我都规划好时间,一方面做好本职工作,一方面完成社区的轮班值守和每周本单位两个24小时的在岗值班任务,在不到社区值守的日子,我也坚持抽空去社区执勤岗位走走,照看下同事们。

  在社区站岗值守时,我要求尽量安排自己值晚班,这样白天不会影响我在院里的工作,近日,当得知一位同事因女儿从韩国回来,按照要求需要隔离14天后,我马上要求接替他的晚上社区值班。经常是4小时的晚班下来,不仅冻得脚底发木,而且腰疼的厉害,但是我深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在这个关键的时候,作为一名领导就应该冲的上去!带好这个头!也不负我致公党员的“致力为公”宗旨!
  自2月21日,我院又增加了2个社区的值守任务,从5个社区增加到了7个社区,同时自年初至今,南开区的案件量也是市内六区首位,1月26日至2月21日,受理各类案件87件144人,接待律师电话查询97人次,控申接待电话查询22人次,受理来信3件,均依法及时办理;各类信息、数据、报表汇总、宣传报道增多,疫情期间检察院办案常用司法解释汇编、案例汇编及时完成推出;检察服务大厅网上办公、电话接待运转正常,切实保障了特殊时期群众诉求渠道畅通,各项业务工作顺畅进行。
  3月2日,我院接到区里通知,又要抽调20人去区商务委支援防疫工作。我知道大家现在都已经非常疲惫了,有的老同志已经病倒了。现在我院上至59岁下的院领导至刚入职的书记员,全部轮流到社区驻守,大家目标明确,坚决做到防疫不松懈、工作不断档、办案不停歇。若要再抽调走20个人,那么每一次社区值守的时间又要延长,轮班频率又要加快,这个时候,我一方面利用微信聊天给大家鼓劲加油,和大家说一说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最基层的街道同志们夜以继日的工作与付出,何况我们身着检察蓝,使命在肩!职责所在!更应该不辱使命,服务服从好社区的管理要求,坚持到底;另一方面多替大家几个班,尽量替一替年岁大的同志,大家也劝我:你也52周岁了,不用值夜班了,你们领导白天还得在单位盯班,还得值24小时班呢!时间长了,身体也受不了了!大家的理解,我很感动,但是这个时候我不带头谁带头?疫情不退、不离一线!
  我个人的付出是微不足道的,当看到同事们辛勤工作的背影,看到骑车冒雪赶到社区值班的老同志,听到交接班时,同事们之间一句句鼓励、暖心的问候,不仅使我感动,更令我坚信我们团结一心,同舟共济,那属于我们的春暖花开一定会如约而至。(图文:张红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