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同心战“疫” 天津致公党员在行动(十九)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致公党员何志涛立足岗位,担当尽责,在平凡中彰显致公党员的本色。

    
  何志涛  致公党红桥区委会党员 、红桥区西沽市场监管所监管干部。
  疫情突起,闻令而动。何志涛迎难而上,第一时间加入到疫情防控战斗队伍中,强宣传、查市场、保秩序、安民心,深入一线、冲锋在前,为百姓筑起了“第一道防线”
  在这场战斗中,他既是市场秩序监督员、又是巡查员、调解员、宣传员、还是司机,只为守护一方土地,稳定一方民心。
  他是防疫的市场秩序监督员。自疫情防控以来,对市场和超市进行定岗监督,重点对在售的商品价格进行数据采集,查看价格标示信息是否真实准确,是否存在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对未明码标价、囤积居奇行为依法予以严重打击。每天早8:00-晚9:00,坚守岗位,按时到岗、不空岗、不停歇,在做好价格监管的同时充分发挥作用,加强生活必需品价格方面的宣传;并提示经营者切实履行责任,合法合规经营,坚决杜绝哄抬物价、虚假宣传等行为,维持良好的市场秩序。
  他是点位的巡查员。主动奔跑在一线,市场、超市、药店、底商到处都有他的身影,连日来,他带领干部检查市场主体800余户次。查禁活禽屠宰、查禁野生动物交易、根除污染源头;督促市场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对菜市场在售的商品价格进行数据采集,查看价格标示信息是否真实准确,是否存在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督促营业商户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维持良好的市场秩序;加大对复工餐馆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经营环境、食品原料等内容的检查力度;对防疫期间药品、医疗器械进行从严管控,做好药械领域监管。
  他是一线的宣传员。加强生活必需品价格方面的宣传,提示经营者切实履行责任,合法合规经营,坚决杜绝哄抬物价、虚假宣传等行为;广泛张贴“明白纸”、“门诊地图”,发放《致湖北人员人返津员的一封信》、《致红桥区老年人的一封信》等相关宣传材料,在执法中不忘提醒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意识。
  他是群众的调解员。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引发的投诉举报相对增多,价格和质量成为百姓关心的重点,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他第一时间联系,积极沟通协调,查证查实,以最快的速度、最满意的答复回应老百姓的诉求。
   
  风雪无阻,每天穿梭在人员密集,流动量大、随时都会有风险的场所,他没有退缩;颈椎不好,时而头晕,连续工作了40多天,他没有停歇;家里老人顾不上照顾,他没有抱怨;大事小情他全都挂在心上,亲力亲为。他常说:“今天没问题,不等于明天没问题,我们多走几趟,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人民就多一层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长期扎根基层的何志涛同志坚守岗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的忠诚卫士。(图文:徐文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