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同心战“疫” 天津致公党党员在基层社区值守(九)

  2020年初,伴随着冬天的初雪,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了全国,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打响了“抗疫狙击战”。在这场战役中,除了医护工作者的果断而又坚决的“逆行”,也有每个社区主动参与管控志愿的社区志愿者们在基层对疫情的严防死守。

      杨芃 致公党西青基层委员会党员,天津师范大学舞蹈系教师。

  疫情暴发后,杨芃提前结束在海南的假期回津,在隔离后,觉得应该为社区做点儿什么,特别是在听取习总书记号召的“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壁垒”后。她主动联系相关负责人,主动报名并参与河西区黄埔里社区进行防控志愿工作,做为一名党外人士更要响应党的号召,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杨芃自述到:“我习惯了在没有课的时候就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在志愿者时期,她吃完早饭,就到社区门口与其他抗疫志愿者一同为进入社区人员,量体温,记录人员的姓名、楼号和时间;一遍一遍的耐心的告知社区居民防护的措施。
 
  三月的天津乍暖还寒,清晨的空气又带有湿气,有年龄稍大的工作人员无法在早晨参与志愿活动,杨芃建议他们休息,并主动顶替他们的工作。每天中午她都等工作人员吃完饭,自己才回家吃饭。由于疫情影响,有一些老人行动不便,但每次去菜市场都会大量采购生活用品,她在不影响防疫工作的时候都会主动帮老人提物品送到家。
  闲暇之余,杨芃也会带着其他工作人员做一些简单的舞蹈动作,缓解一下长时间站立的身体不适。当然,抗疫工作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居民出入社区频繁,可能威胁社区居民的安全,被工作人员制止后情绪比较激动,她都会耐心的与社区居民交流,事后都能得到社区居民的理解。
  在志愿期间,社区居民对杨芃的工作赞赏有加,都十分信任她。像杨芃这样的志愿者还有许多,他们本可以在家休息,却主动为抗疫付出努力;他们是平凡的人,却有不平凡的行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现在抗疫还未结束,杨芃还在志愿者的岗位上坚守着,相信有她这样的志愿者遍布中国,我们一定会提早打赢这场“抗疫战役”,就像她自述的那样:“有党和国家的领导,给我们大方向;有群众支持我们的工作,给我们力量,我们的胜利是迟早的事情。”(图文:王琼)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