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同心战“疫” 天津致公党员在行动(二十二)

  疫情当前,天津广大致公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不同形式展现着新时代致公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致公力量!   

 

  陈毅谦 致公党河西区委会党员,泥人张工作室一级美术师。

  2020年初,春运大潮之际,江城武汉爆发新冠病毒。各地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屡祛沉疴。
  
  致公党员陈毅谦自觉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初心和使命,于疫情之中,闭门自持,创作了名为《江城生瑞草,举国送瘟神》的雕塑作品,以声援共抗疫情的全体人员。作品塑造了一位小女孩单手高举着灵芝瑞草,代表剋除疫情的灵药,她那专注凝望的神情象征着全国人民对抗疫胜利的向往和憧憬,也象征着我们必定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日前,陈毅谦将此作品无偿赠予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以表达对此次疫情中一中心医院百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及守卫在津门一线的担当精神的敬意,以自身专长及实际行动展现家国情怀,助力疫情防控。一中心医院高度重视,特送回感谢信一封,表达了对陈毅谦大师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号召全院医护人员以此为榜样,扎实钻研业务,牢记初心和使命,为守护人民健康做出新的贡献!医院负责人特别表示,此次疫情中一中心医院曾收到国外捐赠的大量防护用品,为表示感谢,医院将此件充满象征和纪念意义的作品作为礼品馈赠国外捐赠者。陈毅谦欣然允诺,表示这是对自己作品的肯定,并将继续立足自身,积极参与到这场全国人民心系的疫情狙击战中。(图文:丛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