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曹小红率队赴四川绵阳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9月9日,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致公党天津市委主委、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率调研组一行5人,赴四川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曹小红一行前往北川县永昌镇实地调研
  在绵阳期间,曹小红会见了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刘超。中共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经大忠,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等参加会见并陪同调研。
     
北川县领导汇报当地生态旅游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来到北川县永昌镇高安村现代农业公园、金龟村百安蚕业有限公司、金龟惠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地,详细了解当地在扶贫措施、产业扶贫、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听取了北川县在生态旅游、脱贫增收、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介绍。
 
曹小红与当地“脱贫达人”蒲崇辉交谈
  曹小红一行走进金龟村村民蒲崇辉家中,仔细询问家庭收入、子女教育、医疗情况和参加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的收益等情况,鼓励他们在巩固脱贫基础上,发扬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级的帮助下,自力更生,持续增收致富。
曹小红一行来到金龟村百安蚕业有限公司调研
  曹小红在调研中表示,北川县近期通过了国家验收,表明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扎实、成效显著。她强调,要积极应对近期特大洪涝灾害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精准的应急救助举措,坚决防止因灾返贫、因灾致贫等,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她指出,发展现代农业要坚持市场主导,做优产品,做强品牌,拓展市场,积极推动农业规模化、特色化经营,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切实维护专合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合法权益,积极探索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广大农民的利益链接机制,形成企业发展、农民增收的良性互动格局。
   
曹小红听取工作人员汇报猕猴桃种植情况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绵阳市委统战部、绵阳市扶贫移民局、致公党绵阳市工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图文:齐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