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益群中学缅甸华侨学生返校恳亲

  4月11日至13日,由50余位华侨学生组成益群中学缅甸华侨学生返校恳亲团在腾冲举办“亲祖国、亲母校、感师恩”活动。致公党保山市委副主委、腾冲市副市长寸炜,腾冲市政协副主席张立新参加活动。   

  侨生恳亲团首先为已故的老校长尹文和、语文老师李兆滨扫墓,敬献花圈。随后参观了母校益群中学,并在学校进行了座谈。随后,侨生们先后参观了和顺景区、火山热海、国殇墓园和腾冲城区。    

  侨生们纷纷表示,三十多年的时间,虽然腾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师生们的情谊却是一点都没变。侨生代表杨世洪作诗感慨道:阔别三十载,今朝又同台。伫结师生情,畅意怡然开! 

召开座谈会 

  上世纪八十年代,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华侨的孩子得以在益群中学顺利求学,这也是云南省最早接受的一批海外华侨学生,现在他们分布在缅甸、台湾、澳洲等国家和地区。 

  饮水思源,永铭祖国恩情与师恩,4月初,由部分侨生发起返校恳亲活动,50余位同学积极响应,四月中旬,“亲祖国、亲母校、感师恩”活动如期在腾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腾冲市委统战部、市侨联侨办、致公党腾冲总支、和顺镇、益群中学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捐赠纪念品

 

合影留念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