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一笔写不出两个“南”字 ——琼滇致公组织共话民俗文化与全域旅游发展

   5月10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海南省委主委林方略率队到云南调研民俗文化与全域旅游发展,并走访云南省委会机关。全国青联副主席、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侨联主席李嵘会见了林方略一行。双方就民俗文化与全域旅游和致公党党务工作及省委会机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交流现场  

  海南省人大常委、致公党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吴建东,致公党海南省委秘书长郭潘;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云南省委巡视员骆瑞麟,致公党云南省委秘书长杨萍等参与交流。

  

林方略

  座谈会上,林方略介绍了致公党海南省委的发展历程,省委会机关建设情况,并就近年来海南省委会重点工作做了介绍。林方略表示,此次云南之行将重点调研云南省民俗文化与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希望通过了解云南旅游业的发展历程、经验、挑战与机遇、未来规划等,以此"他山之石"学习云南好的做法。 

  林方略说到,一笔写不出两个"南"字,海南、云南"两南"都是边境旅游大省。云南和海南很相似,云南在海内外都是很有影响的旅游名地,值得海南学习。两地之间无论从民族、旅游等风格上都有着很多的共同之处,加之近年来两地经济、文化、人脉等的交流频繁,特别是两地旅游部门合作密切,共同探讨着旅游业转型升级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相互学习取得的经验。林方略希望兄弟省委会在这一方面能够加强联谊互动,共同参与,将云南的山,海南的海联合推广,形成"山海相连,蓝绿互通"的优势互补和共赢共生。 

李嵘  

  李嵘表示,海南具有优良的气候环境和美丽的自然风光,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致公党海南省委结合致公党的侨海优势特性,积极为海南省旅游业发展扎实调研、出谋划策,为海南省旅游业发展转型升级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值得云南省委会学习和借鉴。 

  李嵘介绍了致公党云南省委围绕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的一些工作;对主动承接致公党中央在滇工作、云南抗震救灾工作、涉侨工作等进行了介绍;对积极主动与省内有关部门互动协作,参与主办、协办的相关重大活动进行了说明;对积极主动与外省有关部门、单位开展合作,与北京、上海致公、科技等部门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与有关使领馆的联系合作,借用外脑服务参政议政等工作进行了介绍;还对队伍建设、机关建设等方面工作作了介绍。 

海南致公向云南致公赠送锦旗

云南致公向海南致公赠送锦旗  

  双方在交流中表示,海南和云南两兄弟省市致公组织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可以在机关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合力开展课题调研,为探索跨省合作积累经验。

海南参会代表

云南参会代表  

  海南省委会调研组一行与致公党员、云南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李先华,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副秘书长、云南民族出版社编辑王志华等进行座谈交流。

交流现场

 

右起:吴建东、郭潘、林宏润

左起:刘卫红、骆瑞麟、杨萍

左起:李先华、王志华

双方合影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