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大理、珠海致公携手开展 “致公山区园丁工程” 社会服务活动

  6月5日,致公党大理州委召开了“致公山区园丁工程”赴珠海参加“广东省名教师工作室2016年骨干美术教师培训班”学员座谈会。致公党大理州委主委董文浩、秘书长赵文红等与三名来自大理州漾濞县富恒乡的参训教师座谈交流。

与参训教师交流 

    在座谈会上,董文浩向三名参训教师介绍了致公党大理州委的基本情况和“致公山区园丁工程”社会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取得效果,希望参训教师能够珍惜培训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2016年度“致公山区园丁工程”项目在珠海、大理两地致公的协调组织下,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实际,选送了致公党大理州委扶贫挂钩点漾濞县富恒乡的三名山区教师赴珠海参加2016年广东省骨干美术教师跟岗培训班。 


座谈会参会人员合影
 

  6月6日上午,珠海、大理致公携手开展第二期“致公山区园丁工程”社会服务项目——云南省、广东省美术骨干老师跟岗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珠海市斗门区井岸镇第一小学举行,3名来自云南大理州山区的教师应邀参加培训。致公党珠海市委会副主委、致公党斗门区委会主委黎清成,市委委员、斗门区政协副主席曾志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致公山区园丁工程”社会服务项目旨在通过发挥珠海名教师、名校长的引领作用,为云南大理州山区教师搭建教学培训和交流实践的平台,提升山区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达到提升教学质量的目的,为更多的山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该项目第一期于2014年成功举办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反响,为把“山区园丁工程” 做成致公社会服务品牌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6年4月,双方签署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协议。此次“致公山区园丁工程” 教师培训项目将继续为大理州山区教师提供教学培训和交流实践的机会,实现社会服务与精准脱贫工作的有效对接。持续做好“山区园丁工程”社会服务项目,不仅创新了社会服务工作方式,探索了新的途径和帮扶模式,为大理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