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香巴拉迎来了上海致公爱心人(二) ——致公党上海市委赴香格里拉市民族小学捐赠活动小记

    由于经济欠发达,在香格里拉这个碧水蓝天,风景秀美的地方,一些孩子因家庭贫困而影响生活和学习,他们渴望爱的温暖。  

  8月16日,结束了香格里拉市红旗小学的捐赠活动后,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率领的致公党上海市委爱心队伍再次启程前往香格里拉市捐赠活动的第二站--香格里拉市民族小学。 

  在这里,他们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致公科普活动中心”和价值3万元的“学习用品”。 

 

捐赠仪式现场 

  

 

 

向张恩迪献上哈达

 

 

向李嵘献上哈达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省侨联主席李嵘,迪庆州政协副主席郭崇先,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马进,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云南省委巡视员骆瑞麟等出席捐赠仪式。 

 

张恩迪

  张恩迪谈到,致公党上海市委与云南省委是是致公党省级组织层面上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智力帮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已经三年多了。以实际行动响应了中共中央领导同志提出“要着眼于扶贫任务的适当平衡,完善省际结对关系”,响应了致公党中央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号召。此次捐建的“致公科普活动中心”,已经是致公党上海市委在中西部地区学校及教育基地的第8所了。希望此举能让更多的藏族孩子接受科普教育,培养一代具有一定科普知识和创新意识的少数民族青少年,逐步缩小中西部地区、民族地区与沿海发达地区在教育理念的距离,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也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李嵘

  李嵘表示,社会服务工作是致公党围绕经济建设为中心,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具体体现。长期以来,致公党上海市委心系云南,和上海爱心党员企业家一起关心支持着云南的教育和扶贫事业,先后开展了西部教师培训,捐资援建希望小学、爱心书屋、科普活动中心,捐赠学习生活用品等大量工作,并向鲁甸“8·03”地震灾区捐款捐物,为云南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此次捐赠活动再一次体现了致公党上海市委对西部地区、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的重视和关心,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学海无涯的学习道路上常怀感恩之心,树立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心和坚强信念,为个人的成长成才、为国家和民族的繁荣富强而发奋读书。 

 

李黎伟

  香格里拉市政府党组成员李黎伟表达了对上海致公爱心企业家们的欢迎和感谢。他说,上海、云南两省间党委政府“滇沪合作”已经20年了,2004年起确定增加迪庆藏族自治州为上海市重点帮扶地区。多年来,上海“动真情、扶真贫、真扶贫”,相继参与资助了迪庆地区高原特色产业建设、整乡整村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及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希望各位爱心企业家接过“沪滇合作”的接力棒,来到云南投资兴业,增添云南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松建华

  “您们跨越3000多公里来到圣洁的香格里拉,来到民族小学。为我们捐赠‘致公科普活动中心’和‘学习用品’,这些都将深受学校孩子们的喜爱,引发孩子们对科学知识极大的兴趣。您们捐赠的每个书包、每支笔......我们都心存感激。您们的善举,让香格里拉市民族小学孩子们深切感受到祖国和谐大家庭的温暖,也让全体师生充分体会这份爱心捐赠的深情厚谊,把这份关爱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我们的孩子们将努力学习,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将您们这份爱心一棒棒传递。”香格里拉市民族小学校长松建华代表学校对上海致公爱心企业家们表示感谢时说到。 

鲁茸央宗 

 

  香格里拉市民族小学鲁茸央宗同学代表学生致辞中说到:“叔叔阿姨们,您们风尘仆仆、不远千里给我们带来了更加优越的学习条件,带来了水晶一样的爱心。‘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您们的慷慨解囊、爱心捐赠的高尚行为不仅为我们解决了物质上的困难,也给了我们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必将激发出我们更大的学习热情,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懈努力。我们将永远铭记您给予我们的帮助,扬起理想的风帆,努力学习,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我们的社会各界人士。” 

  

马进(中)、骆瑞麟(右)、松建华(右)代表三方签字 

  捐赠仪式上,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马进,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云南省委巡视员骆瑞麟,香格里拉市民族小学校长松建华分别代表三方进行了“致公科普活动中心”签字仪式。 

袁立群(左) 

赵鸿磊(左) 

  致公党上海市委办公室副主任袁立群代表致公党上海市委,致公党员、赵家珍上海古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鸿磊分别与松建华进行“致公科普活动中心”和“学习用品”捐赠交接。 

  

捐赠仪式现场 

  “致公科普活动中心”是致公党上海市委重点建设的社会服务品牌项目,已经建成的科普活动中心运行以来,实际效果十分显著,学校的科普教育有声有色,极大地激励了学校师生的科普热情和创新意识,为中西部地区学校和孩子们开展科普教育,让中西部地区的孩子们同样接受良好的科普教育。“致公科普活动中心”取得的科普成果和社会效应得到了致公党中央和项目所在地教育部门的高度认可。 

  

张恩迪一行参观校园 

  

张恩迪一行参观教室 

  “缘于心,善于行!儿童是朝阳,是希望,希望我们的绵薄之力可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爱伴随他们成长。”上海爱心企业家表示:“我们会继续关注香格里拉的贫困学生,把爱一直传递下去。” 

张恩迪一行参观教室 

 

    致公党上海市委秘书长凤懋伦,致公党中央委员、致公党上海市委常委、上海致公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中国仪邦集团董事长应仲树,致公党上海市委社会服务专委会副主任、上海申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家运,致公党上海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喜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月弟,致公党员、上海鑫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倪赵云,致公党上海市委办公室干部华正新,上海捐赠人、社会服务工作志愿者应京圆等参加捐赠活动。 

   

活动合影

    中共香格里拉市委主要领导出席活动。中共香格里拉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王利华,中共香格里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曹华强,中共迪庆州委统战部侨联秘书长李雪英,香格里拉市政府督导室主任殷学典等参加捐赠活动。 

    致公党云南省委秘书长杨萍,致公党云南省委联络处副处长李泓频,致公党云南省委宣传处、联络处有关同志参加捐赠活动。 

洪晓微/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