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新西兰华侨杨晓东先生向和顺图书馆捐赠《四库全书》

  7月27日,腾冲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在和顺图书馆举行“新西兰华侨杨晓东先生《四库全书》捐赠仪式”。接受新西兰华侨、保山市侨商促进会会长杨晓东先生向和顺图书馆捐赠的2003年上海古籍出版社影印本《文渊阁四库全书》一套(1500册)及其部分自传作品共1543册。 

 

捐赠活动  

  保山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保山市委主委寸时庆,腾冲市人大副主任尹红,市政协副主席徐捷,云南省侨联调研员魏志国等出席捐赠仪式,腾冲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局长何学涛主持活动。 

  杨晓东表示,在移居新西兰后,他一直想为《四库全书》找一个好归宿,经致公党保山市委、保山侨联侨办牵线搭桥,最终结缘和顺图书馆。《四库全书》捐赠于和顺图书馆,能更好的发挥其价值,让更多需要查阅资料的人使用。 

参观图书馆藏书 

  腾冲市人民政府向杨晓东先生颁发“和顺镇荣誉居民证书”,杨晓东正式成为第二位和顺荣誉居民。 

  杨晓东先生捐赠的《四库全书》,进一步充实了和顺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满足了广大读者的精神需求,为图书馆传播科学文化知识、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服务质量,起到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此次捐赠是在致公党保山市委、保山市侨办、致公党腾冲总支的牵线搭桥下促成的。 

  腾冲市委办、政府办、市文广局、市侨办、致公党腾冲总支、市图书馆、和顺图书馆、云南柏联和顺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和部分学生参加捐赠仪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