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省委会开展国际大通道物流情况调研(国外篇)

   8月28至9月1日,致公党云南省委秘书长杨萍率调研组对昆曼国际大通道沿线的主要城市、口岸和老挝、泰国等国家的法律法规、市场形势、交通管理物流政策及相关条例及相关的物流信息水平和物流各环节运营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关累港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关累港、磨憨国家级口岸,并在勐腊与当地政府、边境口岸及相关物流企业领导就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物流业发展现状、边境口岸物流发展思路进行深入交流。 

 

 

连接磨憨的老挝口岸

 

老挝段国际运输现状 

 

  随后调研组一行经中国磨憨口岸进入老挝磨丁,穿越老挝南塔、波桥两省,一路南下经老挝会晒口岸来到泰国清孔。并与老挝、泰国当地政府及相关企业举行座谈会,就推进昆曼国际大通道沿线的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降低物流时间成本、运输成本、促进中老泰沿边开发等问题广泛交换意见。 

 

会议现场 

  8月31日至9月1日,调研组参加了在泰北清莱府举办的"第六届GMS物流大市场论坛暨2016商务洽谈会",会议期间与泰国著名经济学家(原泰京银行行长、泰国证监会主席)、GMS上届秘书长、泰国北方十省商会会长及泰国北部的物流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交流。 

 

调研组参加商务洽谈 

  调研组将分析我省国际物流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我省重点产业发展目标提出相应的对策,为省委、省政府调整我省物流产业结构、制定物流产业政策提供依据。 

 

  致公党员、云南省物流学会会长董弋萱参加调研。 

调研组向原泰国泰京银行行长赠送纪念品                           

杨莉/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