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各民主党派省委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

 

会议现场

 

  9月22日,云南各民主党派省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在昆明举行。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出席会议作动员部署。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毅主持会议。云南省政府副省长张祖林、民革省委主委杨保建、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徐宁、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宏、民进省委主委罗黎辉、农工党省委主委杨鸿生、致公党省委主委李嵘、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曾华、台盟省委主委杨晓红出席会议。   

钟勉

  钟勉指出,8个民主党派省委分别对脱贫攻坚任务重的8个州市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各民主党派全方位深度参与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为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内容,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积极稳妥扎实有效推进。  

  钟勉强调,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既要勇于探索、积极创新,也要把握重点、稳步推进。工作中要着力把握好以下4个方面基本要求:一要始终坚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讲真话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聚人心汇力量。二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主要目的。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优势,把民主监督的过程变成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帮助贫困地区改进工作、补齐短板,加快全面脱贫全面小康步伐。三要更加突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点内容。紧扣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情况、贫困人口精准脱贫情况、贫困县摘帽情况、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情况、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使用情况6个方面,真督实督、动真碰硬,推动工作落实。四要积极创新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创新用好开展考察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参与专项监督评估、开展日常跟踪督查、进行政策宣讲等方式,特别注重就工作中发现的难点、焦点和共性问题,深入分析论证,提出政策建议。 

  钟勉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    

  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办公室副主任张芸,联络处副处长李泓频,致公党省委宣传处、参政议政处、联络处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部分文字来源于云南日报 

杨莉/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