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省委会召开“唐继尧与中国致公党”研讨会

   10月10日,致公党云南省委召开“纪念致公党云南省委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之‘唐继尧与中国致公党’”研讨会。 

 

  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省委原主委许克敏,致公党省委原主委、省环保协会会长刘富兴,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秘书长杨萍,致公党省委常委、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边明社等出席研讨会。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巡视员骆瑞麟主持会议。 

  1925年10月10日,中国致公党在美国旧金山成立,是我国最早成立的民主党派,云南会泽人唐继尧出任首任副总理。作为云南历史上第一位民主党派成员(致公党员、中国致公党首任副总理),唐继尧为云南乃至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致公党省委拟通过学习和研究致公党党史,进一步激发全省党员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许克敏
 

  许克敏谈到,唐继尧不仅是中国致公党历史上的重要人物,也对近代云南的政治、军事、经济、教育、民生等方面有着重要影响,对唐继尧的事迹的挖掘和研究都非常重要。 

 

刘卫红 


骆瑞麟
 

   云南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云南省历史学会原会长林超民,民盟云南省委原副主委戴抗,云南大学教授赵椿,云南民族大学教授蔡正发,昆明市社会科学院原院长龙东林,《云南日报》主任编辑、云南省传统蒙学研究会会长郑千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尹仑,昆明市政协文史委顾问陈秀峰等专家参加研讨会,并向会议提交了论文。 

  与会专家还围绕“唐继尧与海外华侨社团关系”、“唐继尧与致公堂的关系”、“唐继尧对近代云南的贡献”、“重新定位唐继尧的历史地位”、“唐继尧的法治思想”、“唐继尧在重九起义和护国运动中的贡献”、“唐继尧的政治思想”等作了主题发言。  

  与会专家一致表示,致公党省委召开的研讨会对进一步推进唐继尧研究有着积极意义,唐继尧不仅对近代中国有着巨大影响,也对朝鲜、韩国、越南等国家的近代民族革命和独立运动  发挥了重要作用。整理和宣传唐继尧的事迹,有助于推进云南省文化软实力建设和打造云南名片。 

  民革云南省委副巡视员韩芸,调研处处长杨应龙出席会议。 

  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钟霖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杨莉/图 编辑 


刘富兴
 

 

研讨会现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