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省委会调研组赴上海拜会致公党党史专家陈昌福

  10月25日,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云南省委巡视员骆瑞麟率致公党云南省委“唐继尧与中国致公党”调研组赴上海拜会致公党党史专家陈昌福教授。 

  陈昌福教授系致公党上海市委原副主委、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曾参与《中国致公党简史》的撰写,并发表多篇有关致公党党史研究的论文,是颇具名望和权威的致公党党史专家。 

  骆瑞麟表示,唐继尧是近代云南历史上的风云人物,作为中国致公党首任副总理,不仅对近代云南有着重要影响,也是致公党党史中不可抹去的一环。目前对唐继尧与致公党的关系研究还不够充分,致公党云南省委启动此次调研,就是要重新挖掘和梳理这一重要历史人物的历史贡献。目前,调研在资料收集整理等方面已经有所收获,召开的《唐继尧与中国致公党研讨会》邀请了云南省有关专家学者出席,取得了一定成果并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但调研还存在很多困难,需要得到更多相关研究者的支持和帮助。 

  陈昌福表示,致公党首任总理陈炯明与首任副总理唐继尧在人生轨迹、治国理念、革命历程、与海外洪门联系等方面都非常相似,但唐继尧的生平事迹、历史功绩特别是对海外的影响等方面研究尚欠不足,致公党云南省委此次调研意义重大;2017年适值唐继尧逝世90周年,建议致公党云南省委以此为契机,纪念云南历史上第一位民主党派领导人。陈昌福教授向调研组提供了部分有关研究成果和原始材料,同时应允为“唐继尧与中国致公党”调研撰写论文。 

 


交流现场
 

 

杨莉/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