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玉溪师范学院支部赴元江县、红河县考察调研

  11月12日至13日,致公党玉溪师范学院支部党员赴元江县甘庄华侨农场、红河县甲寅乡甲寅村考察调研。元江县侨联主席冯忠平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甘庄华侨农场考察调研了社区地下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建设。玉溪师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博士、副教授叶长兵从专业的角度,对正在施工的甘庄农场污水改造工程提出建议。 

  

正在施工改造的排污工程

  调研组一行随后到甘庄中学,实地参观学校的教学设施,询问了学校办学的相关情况,与毕业于玉溪师范学院地理专业的杨海荣老师进行交流探讨。 

  冯忠平介绍,在甘庄农场改制前,致公党玉溪市委对其进行多次调研,向玉溪市政府提出多项建议。农场改制后,农场的职工分配到土地,发展种植业、养殖业,职工的生活得到明显改善,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

  为进一步了解元江县发展,调研组考察了正在规划建设的元江县高铁站和物流配送中心。 

  随后,调研组赴红河县甲寅乡甲寅村考察体验哈尼族一年一度“十月哈尼族新年”的民俗文化,沿途哈尼族村寨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热闹非凡。 

 

 

哈尼族人民欢迎来访的客人 

  在哈尼族村寨甲寅村,街道两边摆着“长街宴”,哈尼族人民穿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尽情表演各种富有本民族特色的民族舞蹈,大家在节日欢乐中亲身体验了原滋原味的哈尼民俗文化。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使党员们对云南社会经济发展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致公党的发展历史和与海外侨胞的关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云南少数民族民俗文化有了切身体验。党员们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