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致公党宁波市委、致公党大理州委到富恒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11月18日,致公党宁波市委副主委徐卫民率调研组到大理州漾濞县富恒乡调研,并举行“致公爱心书屋”挂牌仪式和“精准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 

  此次调研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战略思想,根据致公党中央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工作推动会议要求,积极推进与致公党大理州委所签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协议的落实。 
  大理州委会专职副主委罗金洪、秘书长赵文红参加调研。富恒乡党委书记常继雄、乡长尹吉文、乡党委副书记鲁红云、人大主席李晓龙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及捐赠仪式。 
  尹吉文代表富恒乡党委、政府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致公党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尹吉文介绍了富恒乡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致公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富恒乡扶贫工作,在扶持教育发展、提升医疗水平、培育特色产业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 

   徐卫民指出,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是新形势下致公党中央从国家扶贫开发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宁波市委会将与大理州委会保持密切联系,充分发挥致公党人才荟萃、资源集中的优势,以“设立一个基金、成立一支队伍、培养一批教师、建一个爱心书屋、帮扶一批学生”为抓手,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协议落到实处。他表示,宁波市委会将以务实有为的工作态度,贯彻致公党中央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立足富恒乡的实际需求,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为富恒乡教育、医疗、产业发展提供持续的智力帮扶和项目支持。 

  罗金洪对宁波市委会给予大理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加强联系互动,两地致公携手并进,促成更多社会服务项目落地大理,为推动富恒乡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积极作用。 

  与会人员还就农产品宣传推介、产业链延伸、龙头企业引进、教育帮扶等议题作了深入交流,调研组成员就扶贫理念更新、劳动力转移就业、农产品品牌打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到富恒完小举行了“致公爱心书屋”挂牌仪式和“精准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  

  根据校方的实际需求,宁波市委会精心选购目前畅销的儿童读物,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图书602册,并向15名贫困学生发放了精准扶贫助学金1.5万元。 

  捐赠仪式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教室观摩课堂教学。宁波市孙文英小学高级教师魏巍为师生们作了精彩的现场教学;宁波致公企业家联谊会理事、宁波康佑达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波市歌唱家颜海萍给孩子们讲授了声乐知识。  

  颜海萍给孩子们讲授歌唱技巧 

  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学校建设情况。在了解到学生高低床紧缺、无法消除“大通铺”这一情况后,徐卫民当场表示,自己出资6万元,为学校购置高低床100张,彻底解决学生住宿困难问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