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致公学生专项培养计划”北京欢送会纪实

欢送会现场

   欢送会上,有孩子们的欢笑和泪水,有学弟学妹们的依依不舍和浓浓祝福,有老师们的深情厚谊和殷切嘱托,有领导们的嘘寒问暖和期许要求。 


李曼(右一)等领导、老师们

  当晚的欢送会,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曼,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吴清林,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云南省委巡视员骆瑞麟等领导、老师们和孩子们一起度过那难忘的时刻。

吴清林 

  “同学们,今天,你们离开北大附校,是为了去塑造你们更辉煌的未来。高考不仅仅是对知识的考查,更是一场心理素质的博弈。希望你们以昂扬的斗志和百倍的信心,知难而进,勇攀高峰。无论你们将来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去埋怨,要勇敢坚强,只有在自己的领域做出成绩来才会得到他人的尊重与社会的认可。北大附校永远欢迎同学们回来看看。”吴清林说到。 

 

  骆瑞麟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致辞,他向北大青鸟集团、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两年多来对来自云南的孩子们在北京生活、学习的关心表示感谢,向含辛茹苦、呕心沥血的任课老师们表示感谢。对孩子们,他这样说到:“两年多来,你们无比珍惜在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学习的机会,力争上游,努力实现自己内心的学习梦想。在接下来的高考中,我们将陪你们一起见证朝阳,沐浴风雨,去追寻那隐约可见的绚丽彩虹。祝愿同学们旗开得胜,金榜题名!希望你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实际行动去回报社会”。 

 


罗松涛 

 

孩子们的班主任罗松涛老师发言时几度哽咽,哭成了泪人。对于她而言,她是陪伴孩子们时间最多的人,她是孩子们知心的大姐姐,她和孩子们所有任课老师一样和孩子们朝夕相处、亲密无间。她分享着和孩子们度过的每一天、每一个故事,都是那么的真实,那么的动情。她总说自己对孩子们太严厉了,其实每一次批评,她心里都是最痛的。她说,每一次严厉的督促都是为了能让孩子们更好地进步。就是因为真心实意地付出,这份感情才弥足珍贵。 

 

  “在京三年,致公党组织、北大青鸟集团和社会各界的叔叔阿姨们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我们都一一记在心里,一点一滴都是珍贵的回忆。这个晚会是我们人生中一个阶段的终结,也是一个新征程的开端。明天,我们又将带着各自的梦想,驾驭着我们青春的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港湾里起航,请父母放心,我们是有良知的人,一定不让你们伤心;请老师放心,我们是有骨气的人,一定不让你们失望;请学校放心,我们是有潜力的人,定为母校再谱华章!回到云南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学生代表雷贤礼在离别时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骆瑞麟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向校方赠送锦旗

 

  现场,孩子们播放了他们在京的时光记忆《回忆》,把他们成长的每一步足迹,告诉所有的人。还有一群可爱的贵州班学弟学妹们为他们送上了离别的祝福,他们曾一起欢笑、一起呐喊、一起难过、一起奔跑,他们把彼此当做最亲的亲人。

观看视频《回忆》
 

贵州班学弟学妹为孩子们送上祝福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黄鹏飞,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副校长兼中学部主任马海印,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督导室主任杜玉彬,致公党昭通支部副主委曹精中,致公党云南省委联络处副处长李泓频,以及孩子们的所有任课老师参加欢送会。 

孩子们所有任课老师 

为老师们献上最美的鲜花 

一起诉说三年的心声 

欢送会现场 

欢送会现场 

孩子们在后台观看《回忆》 

  1月12日上午,孩子们将坐火车回到他们的家乡,回到云南参加高考。对于他们而言,南下只是为了更美好的开始!我们祝福孩子们! 

 孩子们送别领导、老师们

老师最后的嘱托 

和老师紧紧地相拥 

和学弟学妹们惜别 

计丕斌(左)、姚敏(右)主持晚会 


最后的合影
 


2014年8月24日上午,“致公学生专项培养计划”欢送仪式 


 

 


孩子们向母校赠送锦旗
  
 

雷贤礼
 
 
 

骆瑞麟和孩子们分享招生工作故事

骆瑞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