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欢迎孩子们回家——“致公学生专项培养计划”返乡入学欢迎仪式纪实

 
 


 

  1月14日上午,“致公学生专项培养计划”返乡入学欢迎仪式在中共昭通市委党校举行。 


 


欢迎仪式现场 

  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中共昭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开瑞,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孙敬,致公党曲靖市委副主委杨映锦,昭通市教育局副局长何红斌,昭通市第一中学校长岳玉科等出席欢迎仪式。致公党昭通市支部主委、昭通学院副院长陶仁主持仪式。 

  在欢迎仪式上,刘卫红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致辞,她说:“孩子们,两年多来,你们珍惜机遇、勤奋学习、刻苦努力,顺利完成了学习任务,如今信心满满地回家乡迎接高考,这也意味着,‘致公学生专项培养计划’进入冲刺阶段,暂告一个段落。希望你们常怀感恩之心,轻装继往开来;常怀无畏之心,一路勇往直前;常怀好学之心,时刻与时俱进;常怀热诚之心,谨记饮水思源。衷心地祝愿你们在即将来临的高考中取得好的成绩,今后的人生道路也越走越宽阔!” 

  “距离8.03鲁甸地震已过去3年,在致公党中央、致公党云南省委、中共昭通市委、市政府、统战部、市教育局和各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我们‘致公学生专项培养计划’的同学们已经完成在北京的学业,今天返乡入学,我们欢迎你们回家。相信你们从来也没有忘记过,你们当初是在家乡亲人们的期许中、带着大家的嘱托去往北京的,吃水不忘挖井人,未来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是你们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与重要责任!”王开瑞在致辞中说到。 

  孙敬说:“我们曲靖市会泽县有7个孩子能够有幸入选‘致公学生专项培养计划’去北京上学,从离开会泽的那一刻起,就肩负着光荣而神圣使命,你们时刻铭记亲人的嘱托,不能辜负社会期望,去书写更加灿烂的人生篇章。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回到云南后,继续把在北京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保持,刻苦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回报全社会对你们关注、关心和关爱,将来能成为国家的栋梁。” 

 “孩子们,你们有缘从红土高原去往首都北京,成为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光荣的一份子。回到家乡后,我们将为你们做好后续的服务工作。希望你们能够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坚韧不拔,从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到学会生活、学会创造。你们有责任把学校的优良传统、优良校训和学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不断发扬光大!衷心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学业有成,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何红斌谈到。 

  岳玉科表示,“孩子们,时间过得飞快,还有不到半年时间,你们将迎来2017年的高考!两年多来,你们在北大附属实验学校认真学习,收获满满。如今,高考的冲锋号和集结号已经吹响了,在接下来的100多天里,希望你们在昭通市第一中学时刻保持高考备考的危机感、紧迫感,激发你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勇气和决心,彰显你们战胜困难的智慧和能力。愿你们能够将感恩之心付诸于行动,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佳绩。”  

  在欢迎仪式上,黄于松、康山梅、熊开向、张芸、丁忠敏等几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让我们怀着感恩之心,带着老师的谆谆教诲,在叔叔阿姨的帮助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更加地磨砺自己,去追寻胜利的曙光”。——黄于松 

  “每一个与我们相遇的人,我们都很感谢。感谢您们的细心呵护,我们才茁壮成长,我们才会重拾信心,是您们让我们变得更坚强”。——康山梅 

  “在这里,有太多太多的感谢要说,那些关心我们的单位和部门,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为我们辛勤付出的老师,那些说不出名字的叔叔阿姨们……谢谢您们!”——熊开向 

  “在北京的两年半,是我们成长和进步的两年半。是您们让我们在各个方面获益良多,使我们的眼界有所拓展,思想有所升华”。——张芸  

  “您们每一次的迎来送往,都让我们心里暖洋洋的。叔叔阿姨们的默默付出,就是我们前行的动力”。——丁忠敏 

  仪式结束后,刘卫红和孩子们拉起了家常 

  陶仁给孩子们传授高考经验。

  据悉,在昭通、曲靖两地中共统战部门、教育部门,致公党组织的积极协调下,回到云南的孩子们将到籍贯地的中学完成最后的高考冲刺。其中,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籍贯的孩子统一就读昭通市第一中学,曲靖市会泽县籍贯的孩子统一就读会泽县茚旺高级中学。 

  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曲靖市会泽县中共统战部门、教育部门,致公党昭通市支部,致公党曲靖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合影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