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昆明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阮成发,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学仁等到会祝贺。 

  省政协主席罗正富主持会议并宣布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罗正富、李江、白成亮、马开贤、曾华、罗黎辉、黄毅、倪慧芳、丁绍祥、王承才、喻顶成、杨嘉武、刘建华在主席台就座。 

  15时,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634名,实到582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议程。 

  受罗正富委托,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白成亮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是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常委会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三大战略定位”,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服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式发展目标,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思想引领,在增进共识上有新提升;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有新贡献;坚持团结民主,在汇聚合力上迈出新步伐;坚持履职为民,在促进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上取得新成效;坚持求真务实,在做好经常性工作上展现新作为;坚持探索创新,在自身建设上呈现新亮点,为促进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报告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省政协常委会要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中共云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三大战略定位”,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把推动我省跨越式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着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协商议政,全力助推民生改善脱贫攻坚,认真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切实提高民主监督实效,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努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提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云南省委领导下,继续前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夙夜在公的责任感和鞠躬尽瘁的使命感,进一步开创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省政协副主席喻顶成受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赵金、陆俊华、程连元、李小三、李邑飞、刘慧晏、杨宁、李文荣、李汉柏、张百如、和段琪、杨保建、刀林荫、王树芬、卯稳国、赵立雄、高峰、张祖林、董华、陈舜、高树勋等。 

  中直机关在昆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驻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领导同志,省级离退休老领导,住滇全国政协委员,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属大型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中央及省外驻滇单位负责人等应邀出席会议。 

来源:云南政协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