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田成有:运用大数据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1月17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来自各界别的16位委员围绕全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文艺繁荣等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罗正富、李江、白成亮、马开贤、曾华、罗黎辉、黄毅、倪慧芳、丁绍祥、王承才、喻顶成、杨嘉武、刘建华。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李江应邀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会议由丁绍祥主持。 

  在大会发言中,云南省政协常委、致公党省委副主委、省高院副院长田成有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就如何运用大数据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田成有

  田成有谈到,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大数据产业呈现出整体发展活跃、创新动力强劲的态势。大数据的应用,不仅能为政府提供宏观经济数据,同时在中观上能反映一个产业的发展动态,在微观上也能反映企业的相关信息。云南正处在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应把握科技革命历史机遇,抢占大数据发展先机,实施大数据战略。 

  田成有建议,应树立大数据思维,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建立省级层面的大数据交易中心;把大数据发展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紧密融合;努力培养大数据开发和应用方面的人才。 

  李兴华、徐彬、郭惠云、何民、陈友康、潘祖和、董峻等16位委员结合各界别、各领域实际和调研成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共收到省政协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交的大会发言材料138份。这些大会发言和交流材料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共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和省委十届二次会议精神,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就新形势下推动我省各项工作,促进云南跨越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会议之后,省政协有关部门将把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整理,报送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作决策参考。 

  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到会听取发言。 

部分文字图片来源于云南政协新闻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