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罗正富李江到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走访座谈

强调在人民政协事业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会议现场 

  2月7日,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省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江率队到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走访座谈,听取大家对省政协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及其他工作的意见建议。 

 

罗正富 

李江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主委杨保建,副省长、民建云南省委主委高峰,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曾华,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致公党省委主委、省侨联主席李嵘等参加座谈会。省政协秘书长刘建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和各党派、工商联工作特色,就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政协民主监督实效等问题,对省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嵘谈到,一直以来,省政协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党派履职,对致公党省委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他建议加大对各党派协商民主能力建设的支持,通过举行培训、调研、考察学习等方式,加强党派政协委员协商民主能力的建设;建议加大对界别调研活动的支持,加强对致公、侨联界别调研工作的领导、指导和统筹,将致公、侨联界别调研活动机制化、常态化,并给予经费等方面的支持;建议支持各党派发挥优势参与省政协调研,致公党作为具有“侨海”优势的参政党,广泛联系海外侨团侨社和重要侨领,希望能够参加省政协组织的涉侨涉外调研和对外交流工作。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罗正富对各项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并指出,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认真研究、全面总结,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及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真正体现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不忘初心、携手前行,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省政协要认真梳理和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修改和完善好2017年省政协重点工作安排意见,推动政协工作开展得更好。
  李江强调,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政协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和支持政协开展的各项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活动,在推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推动中共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省政协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营造民主协商、平等议事、宽松和谐、生动活泼的氛围,努力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发挥作用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杨华英、刘卫红,秘书长杨萍,致公党云南省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云南日报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