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昆明市委会青工委赴东川、两区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5月12日至13日,致公党昆明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以“弘扬五四精神,争做薪火传人”为主题,组织青年党员60余人,前往东川区红土地镇开展健行活动和摄影比赛;到倘甸两区农业科技示范园进行农科技术指导的社会服务;参观寻甸县“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5月12日,党员们赴昆明市东川区红土地镇开展健行活动和摄影比赛,是夜,在当地农家小院里燃起熊熊篝火,党员们手挽手围着篝火载歌载舞,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各基层委青年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 

  5月13日,党员们前往昆明倘甸和轿子山两区凤合镇,走进当地农业科技示范园的云南省优质种业基地“云南泵龙马铃薯种植有限公司”,了解如何科学地发展生态农业以及当地农业发展现状等。 

  党员们通过交流学习、实地观摩等方式,了解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的运作模式先后带动周边3158户农户种植马铃薯,面积达14000亩,户均增收7700元以上(人均增收1900元),就地、就近劳务用工年均12000余人次,为昆明市贫困地区如何发展现代农业与助推脱贫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借鉴经验。  

  昆明市农科院的马铃薯种植技术员、农科专家、青年党员魏明还到公司的示范田及当地农户的田间地头,进行马铃薯种植技术指导。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位于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柯渡镇丹桂村的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细心聆听着每一个场景每一件什物背后的故事,瞻仰每一寸青石板路每一个院落背后曾经的那段光辉岁月,大家满脸庄严和肃穆,共同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共同追忆那段不容忘却的记忆。 

活动合影

  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党员们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秉承“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爱国、爱党、爱人民。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时要秉承本党的优良品质,积极进取、刻苦钻研,要担当起建设国家的重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