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李嵘出席2017年中国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开幕式

  5月16日,2017中国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隆重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院士,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全国青联副主席、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侨联主席李嵘,共青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青联秘书长王阳,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楚,市领导雷应敏、张亚楠、姜雷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本届“海创周”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欧美同学会主办,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全国青联留学人员联谊会、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区青联、市委、市人民政府承办,目的是吸引海外优秀人才、技术和项目落地来宾。 

  赵德明在致辞中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这次“海创周”以“海外英才•智汇来宾”为主题,围绕推进糖、铝、合金等传统产业“二次创业”,着力壮大碳酸钙、现代农业、健康养老等新兴产业,积极构建“人才+项目+技术+资本”的海归创业服务模式,努力实现人才回归、项目落地、合作共赢的目标。这次“海创周”活动,必将为桂中新城来宾,乃至广西发展发挥海外学人的优势作用,吸引更多海外学人回国创新创业、为国服务产生深远影响。 

 

李嵘致辞 

  李嵘代表全国青联致辞,他谈到,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也是当代青年实现理想抱负、体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希望广大海外学子、青年朋友们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李嵘表示,我们在来宾举办“海创周”活动期间,将开展海外学人归国创业分享沙龙、“来宾汇•青创梦”优秀创业项目路演和高端人才交流对接洽谈会、投资创新创业环境实地考察等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来宾敢为人先的创新创业氛围,近距离体验来宾热情好客的民族风情。希望大家多走走多看看,更好的认识来宾、了解来宾,在这里找到人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来宾市市长雷应敏表示,来宾市将以此次“海创周”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给大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大家感受到“天下来宾•来者上宾”这一良好投资环境,也希望海外学人、企业家能够以这些项目为起点,介绍更多的投资者到来宾投资置业,在这片投资的热土大展宏图,与来宾人民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于旭波表示,参加此次“海创周”活动,感受到了来宾发展的魅力,相信来宾市将成为广大客商投资的热土。中粮集团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在广西、来宾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推进糖业整合发展,大力发展“双高”糖料蔗基地建设,努力提升产品质量,延伸产业链,为广西、来宾的糖业“二次创业”贡献自身力量,共创甜蜜事业美好未来。 

  此次海创周以“海外英才•智汇来宾”为主题,为期3天,24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杰出海归创新创业代表、研究者汇聚来宾,将围绕吸引海外优秀人才、技术和项目落地、融入“一带一路”交流研讨会等多个议题进行广泛深入交流。 

  活动期间,出席嘉宾还将前往金秀县开展贫困学生结对帮扶活动,其间还将举办来宾市高端人才引进政策推介会、“来宾汇•青创梦”优秀创业项目路演、来宾市融入“一带一路”交流研讨会,汇聚海外学人、企业家和专家智慧,寻找合作新机遇,推动来宾转型发展。 

  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青联界别)委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中央企业负责人、投资金融机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团队、高新技术企业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文字来源:光明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