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李嵘出席第三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5月18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云南赛区暨第三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正式启动。大赛旨在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一个集中展示、交流共进的舞台和多元化服务平台,进一步激发全省上下创新创业活力。 

 

杨宁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中共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出席活动并宣布大赛正式启动,省科技厅厅长徐彬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省委主委、省侨联主席李嵘,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等出席活动。省科技厅副厅长娄垂新主持活动。 

 

徐彬 

  徐彬谈到,创新创业大赛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了一个集中展示、交流共进的舞台和多元化服务的平台。让大家的目光更多地聚集到科技型中小企业及团队上来,让这些数量众多的创业企业及团队成为云南省科技创新的新生力量和重要补充。大赛已成为我们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个有力抓手,进一步激发了云南省上下创新创业活力,加快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局面的形成。 

 

李嵘

  本届大赛,主办方将开展宣传推介、赛前赛中培训、众创沙龙、投融资洽谈会、国内外创新创业导师专题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在以往奖项外设立组织奖,从获优胜奖企业中遴选出10家组织得力、认真规范、市场前景好、成长潜力大的企业,分别给予2万元至4万元奖励。目前,大赛宣传动员工作已全面开展,全省16个州市及昆明高新区、昆明经开区等已组织多场宣传培训活动,累计培训科技管理部门和企业人员4500余人次。 

  据了解,去年举行的第二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全省共有1271个企业和282个团队报名参赛,其中54个企业组项目和5个团队组项目代表我省参加了全国创新创业大赛,19个项目获国家总决赛优秀奖,我省省赛和参加全国赛的项目及团队总数均居全国第4位、西部第1位。 

  致公党省委秘书长杨萍,云科致公实力众创空间运营总监、致公党员李京昆等参加活动。 

文字来源:云南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