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韩国国家广播电视台(KBS)记者到保山采访致公党员陈祖樑先生

  8月1日至3日,韩国国家广播电视台(KBS)提出请求,经中国有关外事部门同意,KBS记者金镇禹、洪性珉、崔太风一行3人到保山对致公党员、中国慰安妇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陈祖樑先生就慰安妇问题进行专访。

实地采访 

  金镇禹一行到腾冲、龙陵进行采访,由陈祖樑先生提供咨询、指导,并实地到龙陵抗战纪念馆、董家沟慰安所遗址、松山抗战遗址及大垭口慰安所遗址,腾冲滇西抗战纪念馆、蔡家慰安所遗址、荷花镇尹(培成)家慰安所遗址等进行采访拍摄,制作专题记录片。 

  此次采访到了当事人、见证人,拍摄到了大量的慰安妇遗迹、遗物,并指证了最近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原美国随军记者在松山录制的“18秒钟”日军慰安妇视频,陈祖樑先生指认了其中两名朝鲜籍慰安妇的姓名,用铁的事实和证据,揭露了侵华日军慰安妇制度的反人道罪行。   

  据考证,在滇西有日军慰安所27所,有慰安妇600多人,其中朝鲜籍慰安妇约300人。此次所做记录片将于近期在韩国国家广播电视台(KBS)新闻频道播出。

  陈祖樑先生长期致力于滇西抗战的研究,先后被聘任为抗日战争遗留问题民间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师大“中国慰安妇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湖南文理学院细菌战罪行研究所研究员、滇缅抗战文化研究会顾问、云南省社科院保山分院特约研究员、松山抗战文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曾发表论文百篇,专著曾获保山市政府奖等多种奖项。

考证相关资料   

  2015年7月韩国国家广播电视台(KBS)记者曾就日军在滇西建立“慰安妇”制度及其罪行,到保山对陈祖樑先生进行专访并拍摄制作了相关专题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