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99号重点提案面商会召开

  10月12日,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99号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的提案》面商会在云南省农业厅召开。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丁绍祥,省政协提案委主任郭文龙,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孙乔宝、黄敦武,省农业厅副厅长杜建辉,省农业厅副巡视员毕虹,致公党省委委员、省农科院国际农业研究所副所长丁仁展等出席面商会。会议由省农业厅副厅长李国林主持。

面商会现场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由致公党云南省委提交的第99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的提案》,被省政协确定为2017年12件重点提案之一,交由省农业厅主办,省委编办、省人社厅、省科技厅会办。该提案从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完善工作机制和强化监督考核、强化队伍建设、强化经费保障和资产管理、创新农技推广服务参与机制5个方面,对全省农技推广体系在管理体制、队伍建设、财政保障及公益性职能发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农业厅及时启动了重点提案办理程序,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与致公党省委多次沟通协商,并邀请省政协领导、致公党省委及会办单位一起到临沧市4个县区开展实地调研,并充分吸纳了有关厅局和基层农业部门的意见,目前,该提案办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丁绍祥对该提案办理情况给予肯定。他提出,提案承办单位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我省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机遇。要高度重视基层农业科技推广工作,把强化农技推广工作作为推进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的有效措施。要切实解决好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农技推广队伍年龄老化、知识老化等农业科技推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农技推广工作中,要进一步创新理念,创新载体,创新方法,强化智能化推广,瞄准农业产业化发展,为推动云南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致公党云南省委提案调研负责人丁仁展,与提案主办单位、会办单位,围绕该提案所涉及的主要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   

  省政协、致公党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农业厅、省委编办、省人社厅和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