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致公党上海市徐汇区委、致公党大理州委赴漾濞县富恒乡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11月7日,上海市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上海市徐汇区委主委、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研究院院长刘燕刚,致公党大理州委秘书长赵文红率致公党徐汇区委、致公党大理州委调研组一行12人到漾濞县富恒乡实地调研产业发展并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中共漾濞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彩勋,副县长常继雄,中共富恒乡党委书记李晓龙,乡长尹吉文参加调研。

推进会现场

刘燕刚在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上讲话

赵文红主持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调研组先后深入富恒乡六五河完小、石竹村委会及富恒乡云南农业大学紫丹参规范化种植基地,与乡、村、组干部和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富恒乡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推进情况,并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致公党徐汇区委、致公党大理州委富恒乡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会上,尹吉文汇报了富恒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上海交大专家介绍了致公党科技帮扶项目——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建设情况。

调研组到富恒乡六五河小学调研

视察石竹水库建设情况

石竹水库

  富恒乡位于漾濞县西部,是一个高寒贫困山区农业乡。全乡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84户1440人,有白荞村、石竹村、密马村3个贫困村。近年来,该乡以"政府引动、市场推动、大户带动、农户主动、合作社联动"的"五动"机制为发展方针,采取了"党支部+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业。全乡已种植重楼、续断、丹参等林下中药材23个品种5500余亩。

 

在石竹村岩腊左紫丹参种植基地调研林下中草药产业发展情况

  在精准扶贫"挂包帮"工作中,致公党大理州委负责挂包富恒乡石竹村。根据致公党中央的安排部署,2016年4月,致公党上海市徐汇区委、致公党宁波市委、致公党珠海市委、致公党南通市委分别与致公党大理州委签署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协议,建立了五地致公助力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在致公党大理州委的积极协调下,各地致公多次到富恒乡调研,落实了一系列教育、医疗、产业帮扶项目,打造了五地致公携手精准扶贫的"富恒模式"。

 

石竹村岩腊左紫丹参种植基地

  在实地考察调研和听取脱贫攻坚情况介绍后,刘燕刚表示,致公党上海市徐汇区委将与致公党大理州委一道,立足富恒乡具体需求,协调整合全党资源,充分发挥上海交大科研优势,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林下中药材功能开发、企业合作牵线搭桥、电商扶贫、乡村旅游开发等方面给予富恒乡精准、务实的帮助。近期,将重点推进致公党科技扶贫项目--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建设工作,以公司化、专业化、科技化运营模式,实现富恒乡生态农产品标准化生产、订单化销售,让精准扶贫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推动全乡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广大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奔小康。

调研组和富恒乡石竹村致富带头人交流电商产业发展

致公党科技扶贫项目——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建设项目达成初步意向

  富恒乡党委书记李晓龙对致公党上海市徐汇区委、致公党大理州委长期以来给予富恒乡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和帮助深表感谢,并表示将全力抓好致公党科技扶贫项目基础性工作,推进项目落地实施,让产业发展搭上互联网快车。

捐赠活动现场

捐赠活动合影

  致公党徐汇区委还向漾濞县富恒乡捐赠基层文艺队工作经费三万元,用于扶持富恒乡彝族打歌"路噜啧"等民族特色文化的发展。

 

调研富恒乡基层文艺队伍建设情况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