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李嵘出席云南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并发言

  4月26日,云南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在昆明举行。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省侨联主席李嵘出席会议并发言。

  发言内容如下:

  

一、重温历史,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后,中国致公党以及中国致公党领导人陈其尤先生, 中国致公党创始人之一司徒美堂先生,以各种形式积极响应和支持“五一口号”,表明愿意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揭开了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历史新篇章。 

  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表明:与西方搞两党制、多党制,政党轮流坐庄、推诿扯皮、相互抹黑、恶性竞争相比,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能够凝聚共识谋大事,集中力量办大事,能够办成别的国家办不了的大事,这充分体现了这一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当之无愧的领导核心。 

  二、不断继承和弘扬老一辈致公党人的优良传统 

  70年前响应“五一口号”时,老一辈民主党派领导人用行动践行了信念;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70年间,形成了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共事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作为后来成长起来的年轻的民主党派同志,没有亲身经历过旧社会的磨难和新旧制度的对比,需要充分认识响应“五一口号”的重大意义,持续不断加强优良传统教育,把老一辈致公党人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传承好、弘扬好,确保无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幻,始终自觉接受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使工作符合新时代的新要求 

  (一)加强政治思想学习,确保方向不偏。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强化主动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 

  (二)围绕我省工作大局,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加强调查研究,努力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三)举全省委会之力,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严格落实现行扶贫标准、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管控扶贫领域风险等方面,积极做好对口曲靖市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举全省委会之力,广泛整合各方资源,探索符合当地的精准脱贫模式,全力做好会泽县古城街道青云村的帮扶工作。 

  (四)发挥侨海优势,积极参与涉侨涉外工作。加强与涉侨涉外单位的协调合作,加强对海外代表性人士、海外留学人员的团结联谊;利用好南博会等工作平台,积极协助参与、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与周边国家的民间交流,为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贡献智慧和力量。 

  (五)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继续贯彻实施“人才兴党”战略,使广大致公党员、特别是担任领导干部的致公党员不断提高“五种能力”。 

  作为新一代的致公党人,我们一定要接好老一辈传下的接力棒,传承好优良传统,在致公党中央、中共云南省委的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帮助下,团结带领全省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为我省打赢“三大战役”、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