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普洱市致公党员参加普洱市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编者按: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五一”口号共23条。其中一条是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 这一号召,立刻得到全国各民主党派、各民主人士和海外华侨的拥护。

  响应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年来,致公党作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格局中的一员,为其形成和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可贵的力量。

 

  5月2日,普洱市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中共普洱市委副书记陆平,市政协主席魏艺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普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鸿主持座谈会。

  普洱市级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及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及工商联人士近60人参加会议。普洱市致公党员代表周勇、魏格琳娜、刀健康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

  陆平代表中共普洱市委感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为普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在会中讲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传承和发扬“五一口号”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最大限度调动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魏艺红表示,要以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共同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政协各级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民主,坚持相互监督,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能力和水平,同心协力推动普洱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上,民革、民盟、民建、农工党、九三学社、致公党代表及无党派、工商联人士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普洱市致公党员代表周勇围绕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交流发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