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关于加强与华侨华人新生代联系工作的提案》面商会顺利召开

  5月29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92号提案《关于加强与华侨华人新生代联系工作的提案》面商会在省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省侨办副主任袁光兴,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卫红、巡视员骆瑞麟参加面商会。

面商会现场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省委会提交的《关于加强与华侨华人新生代联系工作的提案》,交由省侨办主办,省民政厅、省政府外事办、省文化厅、省人社厅会办。该提案从加强组织领导和服务协调、拓宽交流渠道、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文化交流与宣传等4个方面,对开展与华侨华人新生代的联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省侨办及时与各会办单位沟通联系,形成了初步的答复意见,与致公党省委进行面商。

  袁光兴表示,该提案对加强华侨华人新生代的联系工作有很好的启发作用。做好华裔新生代的工作,对于深度涵养侨务资源,在海外培育一批长期对我友好力量、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往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省侨办及相关部门将充分吸收和借鉴做好华裔新生代工作的经验和建议,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和途径,持续推进华裔新生代工作,争取更好的工作成效。

  刘卫红介绍了省委会调研并形成该提案的背景,对省侨办的提案答复表示满意。作为对口联系单位,也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工作方面的沟通联系,互通有无,共同为做好华侨华人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骆瑞麟围绕该提案所涉及的主要问题,与省侨办充分交换了意见,并提出在继续做好“海外侨领”联系工作的同时,也应该进一步加强与普通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从而促进华裔新生代对祖籍国和云南的了解,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建立起更广泛的交往渠道。

  省侨办国外处、秘书处,省委会参政议政处有关同志参加面商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