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省委会工作组赴宣威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6月5日,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率调研组赴曲靖市宣威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调研现场

  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唐玉,致公党曲靖市委主委、曲靖市公益性项目代建中心主任荀顺,曲靖市扶贫办副主任姬兴波,中共宣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艾炳辉等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致公党云南省委委员、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杨丽,致公党云南省委委员、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公司经济师李洋,致公党云南省委委员、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戴波,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钟霖等参加调研。

调研灯盏花产业种植基地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热水镇宣威市龙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灯盏花产业种植基地,格宜镇宣威爱希望农业有限公司中小学生营养餐食材加工配送中心,详细了解宣威市在农业产业助推精准扶贫过程中取得的实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柴正举、陶汝宣等几户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成员等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和关怀下,要有战胜贫苦的信心和勇气。

  2017年,宣威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曲靖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总要求,紧紧围绕贫困人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受益”和贫困村、乡(镇)出列标准要求,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投入各级各类扶贫资金40.5亿元,实现6063户2021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脱贫出列目标任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调研组认为,宣威市的扶贫措施扎实,精准施策,产业发展后劲足。市、乡、村干部尽心尽责,但是宣威面临贫困面大的问题。调研组建议,要实事求是,依靠群众,找准路子,利用资源。在产业扶贫上要精准施策,扶贫与致富要标本兼治。各级干部要树立信心,把工作做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致公党云南省委委员、曲靖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卫,宣威市相关部门、乡镇领导陪同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