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一带一路‘侨’云南——海外侨领、致公同仁文化交流活动”在昆举行

  6月12日,由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办的“一带一路‘侨’云南——海外侨领、致公同仁文化交流活动”在昆明云南致公文化苑举行。

张恩迪(中)参观书画作品展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曼,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省侨联主席、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李嵘,致公党辽宁省委主委、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王大鸣等参加活动。

  赴昆参加第5届南博会暨第25届昆交会、第16届东盟华商会,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一带一路”座谈会,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一带一路”农业合作交流座谈会的海外侨领、致公同仁齐聚活动,互相交流感情、共同感受中华文化盛宴。

嘉宾交流互动

活动现场,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意大利华侨华人友好协商会主席季志海,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副会长、书画院院长刘炼,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书画院副院长孙璐璐现场进行中国画笔会。展纸挥毫,笔走蛟龙,浓浓墨香氤氲在空气之间,精致宁静的山水画、苍劲有力的书法……一幅幅书画作品饱含深情,让在场观看者屏气凝神、频频称赞。

季志海现场笔会

  通过交流活动,让海外侨领、致公同仁更好地感知了中华优秀文化,增进了他们对祖国文化的了解和认同,深化了海外侨胞的“根亲文化情感”,促进的中华文化的国际交流与交融。

  作为一个诞生于海外、与国内外侨界有着密切联系的参政党。与侨界的天然联系,是致公党特有的优势;为侨服务,是致公党永远不变的理念。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云南及云南致公形象在海外的知名度,对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以侨引资、以侨引智具有重大意义。

活动合影

  意大利华商总会理事长杨先伟,英中妇女商会主席、英中舞蹈和文化艺术联会会长张玉霞,英中妇女商会副会长韦琼,台湾华宝山集团执行长、中华洪门华宝山联谊会总会长苏经孟,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中吕宋支部名誉主席蔡明丰,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中吕宋支部永远名誉主席陈建世,菲律宾致公党中吕宋支部常务副主席蔡荣达,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中吕宋支部副主席许文雅,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中吕宋分会副会长许宜隆,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中吕宋分会秘书长林家雯等参加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陈怡霓,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李展超,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海联会主任、广州宽洋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海杰,致公党四川省委海联会主任、香港小平教育基金会中国首席执行官桂汉峰,珠海天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童超等参加活动。

  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原巡视员骆瑞麟,秘书长杨萍,致公党云南省委海外联谊工作委员会主任、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会长耿聪,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艺术社副社长谢双燕等参加活动。致公党云南省委海外联谊工作委员会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