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云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和青年海归协会在昆成立 李卓彬出席

  6月13日,云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和青年海归协会成立大会在昆明举行。

成立大会现场

  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李卓彬出席成立大会并代表中国侨联及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向云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和青年海归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侨联主席李嵘出席成立大会。

李卓彬致辞

  李卓彬指出,海外华侨华人和华商积极参与云南的建设和发展,帮助云南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帮助云南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促进住在国与云南的经贸合作,建立起云南和世界各国友好交往的纽带。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教兴省与人才强省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出台系列鼓励和扶持新侨创业创新的政策措施,吸引了大批海外新侨回国创新创业,有力促进了全省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李卓彬对云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和青年海归协会肩负起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服务新侨创新创业人士的重任提出殷切希望和深情嘱托。

  成立仪式上,李卓彬、李嵘为云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和青年海归协会揭牌,并为云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和青年海归协会会长和副会长颁发聘书。

  据悉,云南省侨联组建云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和青年海归协会,是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旨在进一步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拓展服务创新发展,凝聚广泛力量,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云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成员以曾获中国侨界贡献奖的新侨人才创办的企业、新侨聚集的创客空间(创客工场)和有影响、有实力、热心侨联工作的侨界创新创业企业为主体,旨在凝聚了一大批云南有代表性的侨界创新创业力量。

  青年海归协会的成立,是为了更广泛地团结侨界青年,凝聚侨界青年力量特别是海归留学人员,搭建交流平台,引导海内外广大侨界青年,更加关注云南、投资云南,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上,云南省侨联领导,新侨创新创业联盟、青年海归协会成员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