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杨华英出席“拈花惹草凝聚花趣云台文化交流展”开幕式

  7月13日,由致公党云南省委和民革云南省委牵线搭桥促成的"拈花惹草凝聚花趣云台文化交流展"在斗南花花世界三号馆举行。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杨华英,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广良,民革云南省委副巡视员韩芸,致公党云南省委秘书长杨萍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杨华英在开幕式上谈到,压花技术是一门高雅而又令人着迷的艺术,会使我们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她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以花为桥,助推两岸民间交流。 

杨华英致辞

  此次展览由中国台湾压花艺术家张正苓及其团队联合打造,展出的近200幅压花作品受到了广大市民的青睐,成为第十九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斗南分会场的耀眼明星。 

观看参展的压花作品

  张正苓说,此次参展的压花作品,花材选用台湾和云南的特色花材,目的就是为了增强两岸花艺文化交流。据悉,此次交流展包含压花艺术展览、现场互动体验等,多方位展现并融合两岸花卉艺术,其中包含台湾艺术家为斗南设计创作的大型压花作品,以及台湾压花展品40幅、花卉主题刺绣50幅。 

  张正苓是台湾压花艺术家。曾就读于台湾著名的复兴美工学校,从事压花行业多年,在台湾担任多所学校的压花专任老师,曾担任台湾电视公司小天才电视节目压花指导老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